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義大利山區冰川崩落釀6死8傷 疑創紀錄高溫所致[影]

2022/7/4 16:47(7/4 17: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最大冰川3日崩塌引發雪崩,已知造成6死8傷。(圖取自facebook.com/soccorsoalpinocnsas)
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最大冰川3日崩塌引發雪崩,已知造成6死8傷。(圖取自facebook.com/soccorsoalpinocnsa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義大利卡納澤伊4日綜合外電報導)義大利阿爾卑斯山區最大冰川昨天崩塌引發雪崩,造成至少6人死亡、8人受傷,搜救人員今天將繼續搜尋倖存者。

法新社報導,冰川崩落事故發生在義大利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es)最高峰馬爾莫拉達山(Marmolada)。當局表示,目前不清楚冰川崩落時擊中多少名登山客。

在災難發生前一天,冰川頂峰測得攝氏10度的創紀錄高溫。

緊急事務服務單位發言人卡諾瓦(Michela Canova)告訴法新社,冰、雪和岩石墜落在一條通道上,當時通道上有數群登山者,部分人被沖走。

她補充說,已確認有6人死亡、8人受傷.「目前尚不清楚確切的傷亡人數」。兩名傷者被送往貝魯諾(Belluno)的醫院治療,另一名傷勢較嚴重者被送往特雷維索(Treviso),其餘5人被送往特倫托(Trento)。

她沒有具體說明受害者的國籍,但義大利媒體報導說,其中包括外國人。

阿爾卑斯山區救援隊已啟動一支免費電話號碼,供人們通報前往冰川地區旅行未歸的親友。當局出動數架直升機參與救援,隨著夜幕降臨,搜救任務暫時停止,待今天清晨恢復行動。

義大利東北部威尼托大區(Veneto)的搜救人員表示,他們已部署所有阿爾卑斯山區救援隊,包括嗅探犬。

義大利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推特(Twitter)向遇難者及其家人致上「最誠摯的哀悼」。

羅馬第三大學(Roma Tre University)科學教授弗雷佐蒂(Massimo Frezzotti)告訴記者,與全球暖化有關的異常溫暖天氣導致冰川崩塌,加上冬季乾燥,降水量減少了40%至50%。

他說:「冰川當前狀態對應的應是8月中,不該是7月初。」(譯者:劉文瑜/核稿:嚴思祺)1110704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