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相強生可能辭職下台 朝野各抒己見

2022/7/7 18:40(7/7 21: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強生2018年1月出席歐盟外長會議。(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強生2018年1月出席歐盟外長會議。(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7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據傳將在今天辭去保守黨黨魁一職,但暫代首相職務直到秋天,朝野政治人物反應如下。

● 在野工黨黨魁施凱爾(Keir Starmer)表示:「強生辭職下台對全國來說是個好消息。」

「但早就該辭職了,他一向都不適任。他必須為內閣的大量謊言、醜聞和欺詐負責。」

● 保守黨副主席湯林森(Justin Tomlinson)表示:「我曾是強生團隊的一員,大選結果顯示,強生是位政治明星,他跨越了傳統的政治分歧。是的,政治有起伏,他擴大了社會階層的流動性和機會。」

「他辭職無可避免,作為一個政黨,我們必須迅速團結一致,以專注於重要問題。在許多方面,目前正是嚴峻時期。」

● 蘇格蘭首席大臣施特金(Nicola Sturgeon)表示:「過去幾天(實為數月)的混亂即將結束,令人普遍鬆了一口氣,儘管強生繼續擔任首相至秋季的想法似乎非常不理想,且肯定不是長久的事。」(譯者:張佑之/核稿:陳彥鈞)11107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二戰後英國首相任期強生第4短 佘契爾逾11年在位最久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