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阿根廷反政府遊行抗議通膨飆升 總統籲團結

2022/7/10 15:25(7/10 15:3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布宜諾斯艾利斯9日綜合外電報導)阿根廷民眾今天在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街頭進行反政府示威遊行,抗議通膨飆升、國債沉重,遊行隊伍行經總統府門前,總統費南德茲呼籲全國團結。

路透社報導指,中間偏左的費南德茲(Alberto Fernandez)正面臨執政聯盟中激進左翼日益嚴峻的挑戰,他們希望增加國家的支出,以緩解貧窮和通貨膨脹問題。

上個月,兩個重要的溫和派盟友,離開了費南德茲政府內閣。

阿根廷這個南美洲國家,是大豆和玉米的主要生產國,目前正努力設法因應超過60%的通貨膨脹、披索的貶值壓力、飆升的天然氣進口成本,這些正逐漸耗盡原本就已疲軟的外匯存底。

費南德茲在阿根廷獨立紀念日發表的演說中,呼籲國內「團結」,並要求各黨派為此努力。

他說:「歷史告訴我們,這(團結)是我們在最艱困的時刻,仍應保有的價值觀。」他也指出,在外匯存底處於低點和全球通貨膨脹飆升,「嚴重損害」當地經濟之際,阿根廷必須負起經濟責任。

「我們必須走向財政平衡之路,並穩定貨幣。」

阿根廷幾10年來一直處於經濟危機的循環,該國今年稍早和國際貨幣基金(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IMF)達成一項440億美元(約新台幣1.32兆元)的債務協議,以取代2018年失敗的計畫。許多人將阿根廷的經濟政策緊縮歸咎於國際貨幣基金。

數以千計的示威民眾在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街頭遊行,他們舉著「脫離國際貨幣基金」、「滾!基金滾!」,遊行的人們批評著政府,並呼籲不要償還債務。(譯者:李晉緯/核稿:劉淑琴)11107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中國6月CPI年增2.5% 創近2年新高
172.30.14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