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奧運名將法拉揭童年遭販運至英 倫敦警方展開調查

2022/7/14 22:2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14日綜合外電報導)曾摘下4面奧運金牌的英國長跑名將法拉(Mo Farah)近日在一部紀錄片中公開其童年遭到非法販運的殘酷真相,倫敦都會區警察局隨即宣布展開調查。

法新社報導,現年39歲、出生於索馬利亞的法拉於2012年倫敦和2016年里約兩屆奧運分別拿下5000公尺和1萬公尺長跑共4面金牌,是英國最受人喜愛且最成功的運動員之一。

法拉本週在英國廣播公司(BBC)紀錄片「真實的法拉」(The Real Mo Farah)中透露,他的本名其實是卡辛(Hussein Abdi Kahin)。

他還說,自己在8、9歲被販運到英國後,就淪為家庭奴工,負責照顧其他小孩。

倫敦都會區警察局今天發布聲明稱,「我們已知道媒體關於莫.法拉爵士的報導。本局目前尚未接獲相關通報,但已派遣專人展開調查,現正評估相關資料。」

據報導,法拉是在學校體育老師華金森(Alan Watkinson)的幫助下獲得英國公民身分,並沿用將他販運到英國的婦女給他的化名穆罕默德.法拉(Mohammed Farah)。

儘管法拉承認自己遭到非法販運,可能招致對其英國公民身分的質疑,但英國內政部昨天稱法拉的身分並無問題,不會對他採取任何行動。

法拉還透露,他年僅4歲時,父親就在索馬利亞內亂中喪生,母親和兩個兄弟則生活在東非的索馬利蘭(Somaliland)。索馬利蘭1991年宣布自索馬利亞獨立,但未獲國際普遍承認。(譯者:施施/核稿:何宏儒)111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