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貨機墜毀希臘8人罹難 載11噸武器原定飛孟加拉

2022/7/17 16:28(7/17 20:55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一架由烏克蘭航空業者營運的安托諾夫貨機16日在希臘北部墜毀,墜機後2小時內持續聽見爆炸聲。(Laskaris Tsotsas/Eurokinissi via 路透社)
一架由烏克蘭航空業者營運的安托諾夫貨機16日在希臘北部墜毀,墜機後2小時內持續聽見爆炸聲。(Laskaris Tsotsas/Eurokinissi via 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雅典17日綜合外電報導)一架載運軍火的烏克蘭貨機從塞爾維亞啟程後在希臘墜毀。塞爾維亞當局今天表示,這批塞國製軍火買家為孟加拉國防部;烏克蘭外交部則說,死亡的8名機組人員都是烏克蘭公民。

路透社報導,塞爾維亞當局今天說,一架烏克蘭貨機昨晚載著軍火從塞爾維亞飛往孟加拉,途中墜毀在希臘北部卡瓦拉市(Kavala)附近。

無人機拍攝的現場畫面顯示,這架安托諾夫An-12(Antonov An-12)貨機殘骸四散各處。希臘當局說機組人員共8人,烏克蘭外交部發言人說他們全是烏克蘭公民。

操作貨機的烏克蘭航空業者Meridian一名成員今天透過電話告訴路透社,這8人「當然沒能倖存」,但他拒絕進一步評論。

塞爾維亞國防部長史蒂芬諾維奇(Nebojsa Stefanovic)指出,機上當時載著11.5公噸由塞國國防產業製造的產品,買家為孟加拉國防部,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希臘當局無法提供貨物資訊,但已派出特殊災害應變小組與軍方專家赴現場調查。

史蒂芬諾維奇說,這批貨物包括照明迫擊炮和訓練用彈,屬於塞爾維亞Valir貿易公司,這家公司從事武裝軍事裝備和其他防禦產品的對外貿易活動,貨機於格林威治時間18時40分(台北17日凌晨2時40分)從尼斯(Nis)起飛。

國營希臘廣播電視公司(ERT)報導,機師曾以發動機出問題為由,要求希臘飛航當局允許緊急降落,不久後就失去訊號。由業餘人士上傳到ertnews.gr的影片顯示,著火的貨機迅速落地爆炸。

起初有報導稱貨機目的地為約旦,但約旦民航管理委員會(CARC)高層消息人士否認。約旦官方培特拉通訊社(Petra)今天報導,這名消息人士說,貨機的預定行程包括在約旦阿莉亞王后國際機場(Queen Alia Airport)停留加油。

墜機地點16日晚間開始遭到封鎖,當局建議附近居民緊閉門窗,並避開事發區域。

一名消防官員今天上午告訴記者,消防人員「覺得他們的嘴唇在燃燒」,空氣中飄著白灰,「我們不知道影響我們的物質是什麼」。(譯者:楊昭彥/核稿:陳政一)1110717

一架烏克蘭貨機16日在希臘北部的卡瓦拉附近墜毀。(中央社製圖)
一架烏克蘭貨機16日在希臘北部的卡瓦拉附近墜毀。(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