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法國熱浪高溫創紀錄 多起野火肆虐動物園急撤

2022/7/19 06:28(7/20 00: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法國熱浪來襲,西部城市南特測得攝氏42度高溫,打破當地1949年以來的紀錄。圖為當地居民利用玩水消暑。(法新社)
法國熱浪來襲,西部城市南特測得攝氏42度高溫,打破當地1949年以來的紀錄。圖為當地居民利用玩水消暑。(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婷瑄巴黎18日專電)熱浪來襲使法國今天度過艱苦的一日,吉倫特省森林大火持續延燒,許多居民與動物被迫撤離,其他山區也出現大規模野火。不少城市出現創紀錄高溫,巴黎預計明天氣溫將再攀升。

南歐熱浪來襲,法國今天更是渡過艱困的一日,不僅西南部吉倫特省(Gironde)大火延燒進入第7天,許多地區也出現野火,包括鮮少發生祝融之災的地區。

吉倫特省大火延燒進入第7天,圖為17日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附近,一名消防員在撲滅森林大火時策略性的放火燒毀一塊土地,防止野火因風向變化而繼續蔓延。(法新社)
吉倫特省大火延燒進入第7天,圖為17日法國西南部吉倫特省附近,一名消防員在撲滅森林大火時策略性的放火燒毀一塊土地,防止野火因風向變化而繼續蔓延。(法新社)

其中包括北部的不列塔尼區(Bretagne)菲尼斯泰爾省(Finistere)爾黑山區(monts d’Arree)森林大火,已燒掉超過150公頃面積,情況緊急。

法國藍色電台(France Bleu)報導,西南部朗德省(Landes)今天下午林區也不幸面臨野火災情,2小時內有77公頃樹林付之一炬。

而延燒將近一週的吉倫特省兩大野火已燒毀超過1萬5000公頃森林,迫使周邊1萬6000位居民撤離家園。1700名打火兄弟不分晝夜在極端高溫下努力控制火勢,相當辛苦。

▼菲尼斯泰爾省森林大火已燒掉超過150公頃面積,濃煙覆蓋周圍地區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影片來源:FRANCE 24

鑑於火勢,政府今天不僅再度撤離1萬6000人,更在下午宣布撤離周邊的賽馬場與阿卡雄盆地動物園(Le zoo du Bassin d’Arcachon)。

上千隻動物緊急出逃,猶如「諾亞方舟」。法國動物園協會(AFdPZ)主席厄尼(Cecile Erny)表示,獸醫與照護員從該區各動物園陸續趕來,帶來交通工具、運輸籠與獸醫器材,以參與這次的撤離行動並確保動物安全,「這是一次特殊行動,相關人員大規模動員」。

法國媒體指出,情況並不樂觀,由於風勢助長,今天晚間火勢還可能轉大。拉泰斯特德比什鎮(La Teste-de-Buch)的8000位居民正在撤離,以避免有毒煙霧威脅。

▼居民正在撤離,以避免有毒煙霧威脅
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法媒還形容今天為「年度最熱」,西部許多城市都出現破紀錄歷史高溫,其中又以不列塔尼區氣溫攀升最多,例如布勒斯特市(Brest)下午5時出現攝氏39.3度高溫,根據法國新聞電台(France Info)所做的整理,這比1949年7月12日創下的紀錄高了4度。

法國氣象局(Meteo France)預測,大西洋沿岸城市高溫將於明天告一段落,熱浪會轉向東部以及大巴黎地區(Ile-de-France)移動。換言之,巴黎地區明天氣溫還會飆高,預計超過攝氏40度,但估測不會超過2019年的高溫紀錄。(編輯:陳彥鈞)1110719

法國遭受熱浪侵襲 許多城鎮氣溫創當地歷史新高

(中央社巴黎18日綜合外電報導)法國氣象局表示,全國受到熱浪侵襲之際,國內許多城鎮今天的氣溫都創下當地歷史新高紀錄。

法新社報導,法國西北部城市布勒斯特(Brest)測到攝氏39.3度,當地先前的歷史高溫紀錄是2002年的攝氏35.1度。

西北部港市聖布里厄(Saint-Brieuc)也測到攝氏39.5度,先前的紀錄為攝氏38.1度。西部城市南特(Nantes)更是測得攝氏42度高溫,打破當地在1949年創下的攝氏40.3度歷史紀錄。

法國本土的史上最高溫紀錄可以追溯到2019年,當時南部小鎮韋拉爾蓋(Verargues)測到攝氏46度高溫。(譯者:陳彥鈞)111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