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熱浪襲歐洲氣溫飆破45度 村民驚愕如見末日場景

2022/7/14 21:34(7/14 21: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熱浪侵襲歐洲部分地區,葡萄牙各地、西班牙西部發生逾20起火災。圖為14日葡萄牙中南部城鎮帕爾梅拉發生野火。(安納杜魯新聞社)
熱浪侵襲歐洲部分地區,葡萄牙各地、西班牙西部發生逾20起火災。圖為14日葡萄牙中南部城鎮帕爾梅拉發生野火。(安納杜魯新聞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雷里亞13日綜合外電報導)熱浪侵襲歐洲部分地區,氣溫甚至飆破攝氏45度。葡萄牙各地、西班牙西部發生逾20起火災,數以千計的消防人員奮力打火。葡萄牙中部村民形容當地如見「末日場景」。

法新社報導,法國西南部12日開始的一場野火,到昨天已經燒掉波爾多(Bordeaux)以南的1000公頃松林,迫使150人撤離家園。

當地官員指出,歐洲最高的沙丘「皮拉沙丘」(Dune of Pilat)附近發生另一起大火,約700公頃的松林付之一炬。

▼歐洲皮拉沙丘12日發生大火Embed from Getty Images

法國吉倫特省(Gironde)省長布奇歐(Fabienne Buccio)告訴記者,乾燥植被引發的大火蔓延長達5公里。沙丘附近約有6000名露營者徹夜疏散離開當地。

皮拉沙丘旁邊的露營場地負責人阿杜安(Corinne Hardoin)說:「我從1988年就在這裡工作,這種事聞所未聞。」

更內陸的吉約村(Guillos)周邊另有500人撤離,火勢已威脅到他們住家。

當地官員多羅(Mylene Doreau)告訴法新社:「可以看到火苗在30公尺高的樹頂上,並朝著村落的方向竄燒。」

約有600名消防人員在滅火飛機的支援下奮力打火。

路透社報導,葡萄牙中部雷里亞地區(Leiria)的聖地牙哥德瓜達(Santiago de Guarda),濃煙形成的黑雲在這座小村落天際線翻騰著。

▼葡萄牙中部雷里亞地區被野火燒毀的房子Embed from Getty Images

42歲民眾佛朗西斯科(Albertina Francisco)協助姐妹撤離時噙著淚水說:「很艱難。沒有人幫忙,消防員和滅火飛機現在才趕到…國家必須投入更多來幫助我們。」

有些村民帶著寵物撤離,也有人協助消防隊員救火。

雷里亞地區目前已有逾3000公頃土地遭遇祝融,當局封鎖主要高速公路和部分道路,且強風給消防員的工作帶來更大挑戰。連接首都里斯本到北部波多港(Porto)的葡萄牙最重要高速公路,也因為另一場發生在更北邊的大火而被封鎖。

單單在雷里亞地區,就有近900名消防員正為3場大火而奮戰。整個葡萄牙內陸地區為這些大火一共出動了2841名消防員和860部車輛。

伊比利半島大部分地區的本週氣溫飆破攝氏40度,西班牙今天發布氣溫將會超過45度的警報。

與此同時,遭遇野火威脅的葡萄牙中部村落,當地人用末日場景形容危急情況。

西班牙國家氣象局(AEMET)指出,部分地區「令人窒息」,尤其在受到熱浪影響最為嚴重的南部安達魯西亞(Andalusia)、西南部埃斯特雷馬杜拉(Extremadura)和西北部加利西亞(Galicia)。

葡萄牙今天最高溫出現在中部城鎮洛桑(Lousa),來到攝氏46.3度,只比2003年的最高溫紀錄低1度;西班牙今天最高溫則出現在阿爾蒙特市(Almonte),高達攝氏45.6度。(譯者:何宏儒/核稿:陳彥鈞)1110714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