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密克羅尼西亞發現COVID-19 零病例國家又少一個

2022/7/20 12:34(7/20 13: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西太平洋上的密克羅尼西亞聯邦證實境內兩座小島出現COVID-19社區病例。(中央社製圖)
西太平洋上的密克羅尼西亞聯邦證實境內兩座小島出現COVID-19社區病例。(中央社製圖)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馬紹爾群島首都馬久羅20日綜合外電報導)西太平洋上的密克羅尼西亞聯邦證實境內兩座小島出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社區病例,因此已不再是全球極少數沒有COVID-19病例的國家之一。

法新社報導,密克羅尼西亞位於巴布亞紐幾內亞北方約1600公里處,全國由607個島嶼組成,除了在邊境發現且正在隔離的零星病例之外,一直未受COVID-19疫情波及,直到兩名學生本週稍早從首都所在的彭佩島(Pohnpei)抵達科斯瑞島(Kosrae),被驗出病毒陽性反應。

當地衛生官員後來證實,這兩名學生的11名家人之中,又有10起陽性病例。

總統帕努埃洛(David Panuelo)辦公室昨天發布聲明表示,密克羅尼西亞面臨「迅速發展的情勢」,同時證實科斯瑞島和彭佩島上還有數十起病例。

衛生當局建議民眾不要群聚、隨時戴上口罩,但也表示「所有公共服務維持開放」。

隨後,科斯瑞島一所醫院發現,28名出現類似流感症狀的患者中,有25人的COVID-19採檢結果呈陽性反應。

COVID-19疫情在密克羅尼西亞擴散,意味著馬紹爾群島和吐瓦魯可能是目前僅存兩個沒有COVID-19病例的太平洋國家。

密克羅尼西亞規劃於8月1日取消邊境管制,但訪客必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及採檢陰性證明才能入境。

帕努埃洛5月宣布取消邊境管制措施時說,希望開放邊境能鼓勵全國10萬人口儘可能去接種疫苗。(譯者:曾依璇/核稿:嚴思祺)11107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