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親俄部隊稱攻下烏克蘭第2大電廠 未獲證實

2022/7/27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27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第2大發電廠的現況不明,俄羅斯支持的軍隊宣稱已將電廠毫髮無損地占領,但烏克蘭當局並未證實,只表示,戰鬥還在附近進行中。

路透社報導,這座蘇聯時期興建的烏格列戈爾斯克(Vuhlehirsk)燃煤電廠位於烏克蘭東部,若經證實已遭占領,將是俄羅斯自稱「特別軍事行動」3個多禮拜以來的第一項戰略斬獲。

俄軍和俄國支持的部隊自7月初攻下烏東利西昌斯克市(Lysychansk)以來,一直難以在地面戰事獲得實質進展。

社群媒體上張貼的未經查證影片似乎顯示,俄國民間軍事公司瓦格那集團(Wagner Group)的傭兵在烏格列戈爾斯克電廠前擺姿勢。某些俄國國營媒體各自引述俄國所支持地方官員的話報導,這座電廠已遭攻占。

電廠前的一名傭兵將手錶對著鏡頭,顯示當地時間是10時1分,日期是7月26日。

路透社目前無法證實影片真偽,或電廠是否已易手。

烏克蘭並未證實電廠已遭俄軍攻占,只表示,在電廠附近的2個地區,「戰事」還在進行中。

烏克蘭25日曾表示,「敵軍」在電廠附近一帶有斬獲。

英國軍情機構今天表示,瓦格那集團在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這座電廠四周和附近新盧甘斯克村(Novoluhanske)可能已獲得戰術上成功推進。

頓內茨克州(Donetsk)巴赫姆特鎮(Bakhmut)當局表示,俄軍攻擊了鎮上一家旅館,已證實造成1死4傷。(譯者:張佑之/核稿:楊昭彥)11107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