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伊拉克政治危機加深 教士薩德支持者再闖國會

2022/7/30 19:55(7/30 20: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央社巴格達30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拉克政治危機不斷惡化,勢力龐大的什葉派教士薩德(Moqtada Sadr)支持者今天闖入巴格達設有堅固防禦工事的綠區,占據國會大廈。

法新社報導,這是薩德的支持者3天來第2次闖入國會。伊拉克幾個月前的大選結果未能組成政府。

法新社攝影記者報導,示威民眾在國會內揮舞著伊拉克國旗以及薩德的照片。

綠區即巴格達「國際區」,政府建物和外交使館都坐落於此。先是有數千人聚集在通往綠區的橋梁末端,數十人接著拆除水泥護欄,闖進綠區,最終闖入國會。

安全部隊曾在綠區入口處附近發射催淚瓦斯。部分抗議民眾在通往綠區的橋上受傷,被其他人抬走。

抗議民眾高喊:「所有人民支持您,薩伊.穆克塔達(Sayyed Moqtada)。」薩伊是對薩德的尊稱,意指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後裔。

薩德的人馬在去年10月大選後成為國會最大勢力,但遠遠不足以成為多數。10個月以來,新政府的籌組工作依然陷入僵局。(譯者:張佑之/核稿:戴雅真)11107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伊拉克民眾闖國會高歌跳舞 抗議總理提名人選[影]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