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國女籃球星格林納遭俄判刑9年 拜登:無法接受

2022/8/5 03:10(8/5 16: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俄羅斯法院4日判處美國女籃球星格林納9年徒刑,認定她故意攜帶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彈入境俄國。(圖取自instagram.com/brittneyyevettegriner)
俄羅斯法院4日判處美國女籃球星格林納9年徒刑,認定她故意攜帶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彈入境俄國。(圖取自instagram.com/brittneyyevettegriner)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俄羅斯希姆基4日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一處法院今天判處美國女籃球星格林納9年徒刑,認定她故意攜帶內含大麻油的電子菸彈入境俄國。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形容這項判決「令人無法接受」。

31歲的格林納(Brittney Griner)今年2月中旬被捕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於2月24日派兵入侵烏克蘭,使得美俄關係跌至冷戰結束後的新低谷,她的案子也捲入這場地緣政治騷亂中。

路透社記者今天目擊,上了手銬的格林納在判刑後被帶離法庭時說:「我愛我的家人。」

格林納堅持自己是不小心違反俄國法律,法院今天判決前,她懇請法官別判重刑,並在法庭上落淚。法院也對她罰款100萬盧布(約新台幣48萬元)。

拜登透過聲明表示:「今天,美國公民格林納被判刑,再次提醒全世界都知道一件事:俄國不正當地拘留布里塔妮(格林納)。」

「這令人無法接受,我要求俄國立即釋放她,好讓她能與妻子、摯愛、友人和隊友相聚。」

格林納的辯護律師表示會上訴。辯護團隊說,法庭的判決忽視他們提出的所有證據和格林納認罪的事實,他們對判決「很失望」。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上月底表示已向俄方提出「實質建議」,以爭取讓格林納和已退伍陸戰隊員惠蘭(Paul Whelan)等美國公民獲釋。

一名消息人士說,華府願意釋放有「死亡商人」之稱的軍火走私犯布特(Viktor Bout),來換取格林納和惠蘭的自由。

格林納今天被判刑後,有可能為美俄換囚鋪路。

布林肯與俄國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目前都在柬埔寨參加會議。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布林肯可能會試圖與拉夫羅夫在場邊溝通。(譯者:楊昭彥)11108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