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裴洛西訪板門店 北韓怒批:國際和平最大破壞者

2022/8/6 15:04(8/6 16: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排紫色衣褲者)4日訪問南韓,並前往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參訪。(圖取自twitter.com/SpeakerPelosi)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前排紫色衣褲者)4日訪問南韓,並前往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參訪。(圖取自twitter.com/SpeakerPelosi)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6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4日訪問南韓,並前往南北韓間的非軍事區(DMZ),引發北韓政府今天重話抨擊,稱她是「國際和平最大破壞者」。

裴洛西在結束訪問台灣的行程後,本週稍早抵達南韓並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SA),是繼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2019年會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之後,訪問該地區的最高級別美國官員。

在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前,裴洛西與南韓國會議長金振杓會晤,討論「嚴峻情勢」以及與日俱增的北韓核武威脅;雙方呼籲維持對北韓強大嚇阻,矢言支持達到平壤非核化的目標。

綜合法新社與美聯社報導,對於裴洛西前往板門店以及與金振杓的談話內容,北韓今天砲火猛烈。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北韓外交部北美事務部門官員曹英三(Cho Yong Sam,音譯)發表聲明,表示除了要嚇阻(北韓)的說法外,「裴洛西還現身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完全突顯美國政府對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北韓)的敵視政策」。

聲明說:「美國根本是在提油救火。」「裴洛西訪問台灣破壞區域和平與穩定,因而受到中國相應的抨擊;在南韓停留期間,又激化南北韓的對立氛圍。」

聲明說,裴洛西是「國際和平穩定秩序的最大破壞者」,她的行為顯現拜登政府對北韓的敵對政策。

曹英三說:「裴洛西在所到之處埋下禍根,美國絕對得為她付出高昂代價。」

金正恩約1週前才表示,北韓「準備動用」核戰嚇阻力量,用於與美國和南韓未來所發生的任何軍事衝突。(譯者:陳怡君/核稿:戴雅真)11108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PTT被盜帳號稱裴洛西斷文旦生路 網友報警秀三聯單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