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兩黨議員提法案 替阿富汗人成為永久公民開路

2022/8/10 13:0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9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兩名國會議員今天宣布在兩院推出一項跨黨派法案,旨在為成千上萬撤離到美國、處於暫時移民身分的阿富汗人,建立一條成為美國公民的路徑。

路透社報導,這項法案同時也擴大「特殊移民簽證」(Special Immigration Visas,SIV)的申請資格,除了原本提供給為美國政府工作的阿富汗人外,擴及與美軍一同作戰的突擊隊員和空軍人員,以及在特別反恐部隊服務的女性。

2021年8月31日最後一批美軍倉皇撤離,為近20年的阿富汗任務劃下句點,在塔利班(Taliban)重新掌權後,也正式終結這場美國史上歷時最長的戰爭。

眾院法案共同發起人-民主黨籍議員布盧門瑙爾(Earl Blumenauer)與共和黨籍的梅傑(Peter Meijer)在聲明中表示:「我們必須信守承諾,提供安全、合法的避難所,給那些曾願意冒著生命危險去支持美國在阿富汗任務的人。」

另一方面,包括共和黨籍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內等3名共和黨議員也加入多數民主黨人,在兩黨勢均力敵的參院,推出與「阿富汗調整法案」(Afghanistan Adjustment Act)相同版本的法案。

不過,一名要求匿名的國會幕僚表示,這項措施很可能將面臨來自反移民的共和黨人「抵抗」。

去年逃出阿富汗的7萬6000人當中,許多人是經由「人道主義假釋」(humanitarian parole)進入美國,這種暫時的移民身份有效期通常只有兩年。

今天在兩院提出的這項法案,將允許這些阿富汗人提交額外備審資料來申請永久合法身分。

過去在一般情況下,這些阿富汗人要取得永久合法地位只能透過申請庇護或是「特殊移民簽證」,但流程繁文縟節、常常「卡關」。(譯者:陳怡君/核稿:劉文瑜)11108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