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媒體:伊朗改革派人士塔扎德出庭受審

2022/8/14 22:3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黑蘭14日綜合外電報導)伊朗國營媒體報導,伊朗改革派政治人物塔扎德(Mostafa Tajzadeh)之前曾入獄,上月又因被控破壞國家安全被捕,昨天出庭受審時拒絕發言。

伊朗司法部門的米桑線上(Mizan Online)網站報導,現年65歲的塔扎德13日在德黑蘭出庭受審。塔扎德去年試圖以改革派以及「7年政治犯」身分競選總統失利。

報導中表示,塔扎德的審訊在伊朗革命法院( Revolutionary Court)的15分院進行,由法官薩拉瓦提(Abolghassem Salavati)主審。

在1997-2005年改革派總統哈塔米(Mohammad Khatami)執政期間,塔扎德曾擔任內政部次長。

塔扎德在2009年因抗議總統艾馬丹加(Mahmud Ahmadinejad)引發爭議的連任而被捕。

次年,塔扎德被控破壞國家安全與反國家宣傳等罪名確立而入獄,2016年服刑完畢後出獄。

塔扎德一向提倡民主和呼籲結構性改革,他在2021年5月遞交競選總統申請書。

梅爾通訊社(Mehr)報導,塔扎德今年7月8日在家中再度被捕,他被控「發表不實言論擾亂輿論」等罪名。

根據米桑線上,塔扎德在庭上面對三項罪名,其中包括密謀破壞國家安全。報導中表示,被告在庭上拒絕發言。

改革派媒體「國民信心報」(Etemad)引述塔扎德律師普巴貝(Houshang Pourbabai)表示,他在3天前取得法庭允許探監,但塔扎德拒見,因為獄方不允許塔扎德和律師面對面談話。塔扎德也宣布,他不會出庭。

國民信心報引述塔扎德妻子表示,塔扎德被迫違反個人意志出庭。

米桑線上說:「鑑於塔扎德拒絕回答問題,法官宣布將在法定期限內宣布判決」。(譯者:劉淑琴/核稿:林治平)11108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