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肯亞總統大選 選務當局宣布現任副總統魯托勝出

2022/8/16 03:23(8/16 07:5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肯亞選舉委員會15日宣布,現任副總統魯托當選總統。(圖取自facebook.com/williamsamoei)
肯亞選舉委員會15日宣布,現任副總統魯托當選總統。(圖取自facebook.com/williamsamoei)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奈洛比15日綜合外電報導)肯亞選舉委員會今天宣布,現任副總統魯托(William Ruto)贏得8月9日舉行的總統大選,但選舉委員會有數名委員拒絕認可魯托勝選,這讓選委會宣布的結果陷入爭議。

獨立選舉與選區劃分委員會(IEBC)主席契布卡提(Wafula Chebukati)說,魯托在總統大選拿下將近718萬張選票,得票率50.49%,他的對手歐丁嘉(Raila Odinga)拿下超過694萬張選票,得票率48.85%。

契布卡提表示:「依據法律,我…特此宣布,魯托已正式當選總統。」

法新社報導,肯亞的獨立選舉與選區劃分委員會公布大選結果後,魯托誓言要跟肯亞「所有領袖」合作。

但大選結果公布前不久,獨立選舉與選區劃分委員會7名委員之中有4人表示,他們無法認可魯托勝選的結果。

肯亞8月9日舉行總統大選以及國會和地方選舉,但選委會計票進度緩慢,加上肯亞近年曾發生選舉爭議引發暴力的情況,加劇社會不安。

美聯社報導,候選人或其他人士有7天時間可以對總統大選結果提出任何質疑。肯亞最高法院將有14天的時間做出裁決。(譯者:陳彥鈞)11108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