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赴日自由行有望?日本政府擬進一步鬆綁觀光

2022/9/11 14:10(9/11 14:2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8月6日羽田機場人潮。(共同社)
圖為8月6日羽田機場人潮。(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11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政府9月7日起才剛鬆綁邊境管控,現在又有進一步鬆綁的想法,包括取消每天入境人數上限、解除自由行禁令及恢復免簽證等,日方將進行整體評估,且實施時間不會拖太久。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日本內閣官房副長官木原誠二今天在電視節目上表示,有關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防疫邊境管控對策,包括取消每日入境人數上限等進一步鬆綁措施,「希望能在適當時機實施」。

日本政府9月7日起鬆綁邊境管控,將每日入境上限人數從2萬人提高到5萬人,同時開放不需導遊陪同的外國團體客入境,也取消原本僅限102個國家或地區民眾入境的限制。

木原說,「要說這樣就夠了,(實際上)可以說並不夠」,有關取消每天入境人數上限、開放個人旅遊及恢復免簽證等,日本政府會整體進行評估。

至於何時能實施上述鬆綁措施,木原說,「不遠的將來必須要實施,(日本的)秋天與冬天具有魅力」。

時事通信社報導,木原所謂的「秋天與冬天具有魅力」,表明了對開放外國觀光客入境需求的期待。

木原說,由於日圓貶值,外國觀光客入境旅遊對日本國內經濟有助益,「在全球重啟交流往來的情況下,日本不能落後」。

共同社報導,木原說,由於日圓貶值,預料可擴大外國觀光客赴日旅遊需求,「很多外國人都說想來日本」。(譯者:黃名璽/核稿:劉文瑜)111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