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安全考量 烏克蘭札波羅熱核電廠全面中止運轉

2022/9/11 16:30(9/11 17: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1日在國際原子能總署訪問札波羅熱核電廠期間,一輛俄羅斯裝甲車停在核電廠外。(路透社)
圖為1日在國際原子能總署訪問札波羅熱核電廠期間,一輛俄羅斯裝甲車停在核電廠外。(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基輔11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Energoatom)今天表示,基於安全考量,札波羅熱核電廠最後1座運作中的反應爐不再運轉。這座歐洲最大核電廠已經全面中止運轉,不再供電。

烏南札波羅熱核電廠

札波羅熱核電廠

  • 歐洲最大核電廠,也是世界十大核電廠之一
  • 位於烏克蘭東南部城鎮安赫德,卡科夫卡水庫岸旁,由烏克蘭國營核能公司Energoatom營運
  • 擁有6座VVER-1000壓水式反應爐,總輸出電力為6000百萬瓦(MW)
  • 5座壓水核反應爐陸續於1984年至1989年開始運作,第6座於1995年運作
  • 烏克蘭核能發電約有47%來自札波羅熱核電廠,約占烏克蘭全年總發電量的1/5

來源:烏克蘭國營核能公司Energoatom

看更多
關閉
(Zaporizhzhia)目前由俄軍掌控,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負責營運。

路透社報導,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發表聲明指出,核電廠在當地時間上午3時41分將6號機組與電網切斷連結後,核電廠已經「完全中止」運轉。

「目前正在準備將核反應爐冷卻,進入冷停機狀態。」

基輔當局7日呼籲核電廠附近居民基於安全考量進行疏散。

札波羅熱核電廠是歐洲最大的核電設施,自今年3月起遭到俄羅斯軍隊占領,最近幾週持續遭遇砲擊,俄烏互控對方發動攻擊,加深外界對核災的憂慮。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呼籲核電廠周邊地區應該去軍事化。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昨天表示,恢復了與電力系統的通訊線路運作,這能讓核電廠接受烏克蘭能源系統供電,線路先前據稱因俄羅斯砲擊損毀。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表示,「因此我們決定讓6號機組停機,並讓反應爐進入最安全的狀態-冷停機」。

烏克蘭國家核電公司表示,通訊線路進一步受損的風險「仍然很高」,一旦受損將迫使核電廠「透過柴油發電機供電,能夠持續的時間會受到技術資源,以及可用柴油燃料限制」。(譯者:戴雅真/核稿:何宏儒)11109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