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烏克蘭軍隊東北部反攻傳捷報 莫斯科宣布撤軍

2022/9/11 01:54(9/11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烏軍收復哈爾科夫,軍人們在一處地標旁合影留念。(圖取自facebook.com/TerritorialDefenseForces)
圖為烏軍收復哈爾科夫,軍人們在一處地標旁合影留念。(圖取自facebook.com/TerritorialDefenseForce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哈爾科夫10日綜合外電報導)烏克蘭基輔當局今天宣布,其軍隊在閃電反攻中占領了東北部的一個關鍵後勤樞紐,俄軍同日宣布從哈爾科夫地區撤軍。

路透社報導,烏軍從俄軍手中奪回伊久姆(Izyum),這場戰役堪稱3月俄軍被迫從烏國首都基輔撤退以來,莫斯科最慘重的失敗,這也可能成為俄烏戰爭的決定性轉捩點。

莫斯科宣布撤軍數小時後,烏軍又占領了更北部的庫皮揚斯克鎮(Kupiansk),這是為烏國東北部前線數千名俄軍提供後勤補給的唯一鐵路樞紐。

法新社也引述莫斯科支持的一名東部分離主義地區領袖說法報導,俄軍正在頓內茨克(Donetsk)東部的數個地區與基輔軍隊進行「艱難」戰鬥。

一名烏克蘭官員還說,烏軍正逐漸逼近東部城市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該市在7月的激烈砲戰後被俄軍占領。

俄羅斯國防部發布聲明稱:「已決定重新集結駐紮在巴拉克列亞(Balakliya)和伊久姆地區的俄羅斯軍隊,以加強頓內茨克前線的攻勢。」

報導指,烏克蘭特種部隊稍早在社群媒體發布照片,顯示身穿迷彩服、手持自動武器的軍官身在庫皮揚斯克,俄方隨後宣布撤軍消息。

擁有約2萬7000人的庫皮揚斯克在2月24日俄羅斯入侵首週即告淪陷。烏國特種部隊在貼文中表示,這裡的人民「過去曾是、同時也將永遠會是烏克蘭人」。

觀察人士預計,接下來烏軍可望在與俄國接壤的哈爾科夫(Kharkiv)地區取得進一步進展。(譯者:施施)1110911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