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尼足球場踩踏125死323傷 倖存者:警方突然發射催淚瓦斯

2022/10/3 11:06(10/3 14: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印尼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驅離球迷,試圖控制局勢。(安塔拉通訊社)
印尼警方動用催淚瓦斯驅離球迷,試圖控制局勢。(安塔拉通訊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印尼瑪琅2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尼東爪哇昨晚一場足球賽後球迷鬧事,警方為維持秩序施放催淚瓦斯,導致民眾倉皇逃離,演變成125死323傷的踩踏事件,警方今天因此飽受批評。

法新社報導,地主阿雷馬隊(Arema FC)昨晚在瑪琅市(Malang)坎朱盧漢體育場(Kanjuruhan Stadium)輸給世仇泗水帕爾斯巴亞隊(Persebaya Surabaya)後,球迷衝進球場內鬧事,警方發射催淚瓦斯試圖控制局勢,引發踩踏事件。這是1964年秘魯國家體育場暴動奪走328條人命以來,全球傷亡最慘重的體育場災難。

警方形容這是場暴動,還說是為了讓球迷回到座位,才會施放催淚瓦斯。

警方表示,許多受害者是被踩踏或窒息而死。

阿雷馬隊教頭羅卡(Javier Roca)今天表示,比賽結束後部分球員留在場上,有些球迷甚至「死在球員懷中」。

「從記者會回來後,我看見一樁慘劇。」

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足球賽踩踏事件造成125人死亡、180人受傷。圖為民眾合力抬走傷患。(路透社)
印尼東爪哇省瑪琅市足球賽踩踏事件造成125人死亡、180人受傷。圖為民眾合力抬走傷患。(路透社)

這位智利籍教練告訴西班牙卡迪納塞電台(Cadena Ser)電台:「我認為警方逾越界線,雖然我人不在那裡,也沒經歷這場事故。」

43歲觀眾多尼(Doni)告訴法新社:「員警發射催淚瓦斯,大家衝出去,互相推擠,造成許多受害者。」

「根本沒怎樣,沒發生暴動,我不知道怎麼搞的,他們突然就發射催淚瓦斯,我真的很震驚,他們沒考慮到婦孺嗎?」

22歲的生還者吉朗(Sam Gilang)在這起事件中失去了3個朋友,他告訴法新社:「真的很可怕,很讓人震驚。」

「大家互相推擠…許多人踩著別人跑向出口,我的眼睛因為催淚瓦斯灼痛,幸好我抓到欄杆爬出去,活了下來。」

路透社報導指出,國際足球總會(FIFA)安全條例規定,警察不得攜帶或使用槍枝或「人群控制氣體」。

記者詢問東爪哇警方,是否了解在體育場使用氣體的規定,但目前未獲答覆。(譯者:鄭詩韻/核稿:劉文瑜)1111003

影片來源:FRANCE 24 English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印尼足球賽暴動踩踏釀125死 分析:球場球隊管理不善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