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WHO指印度咳嗽藥水疑致命 印度展開調查

2022/10/6 18:4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行健新德里6日專電)印度4款咳嗽藥水疑在非洲國家甘比亞奪走66名兒童的性命,最近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發布警示。印度媒體報導,印度藥品管理當局已對此展開調查。

WHO昨天發布藥品警示,稱印度一家藥廠生產的4款咳嗽藥水,含有過量的二伸乙甘醇和二乙二醇,可能與甘比亞腎藏損傷病例增加以及66名兒童的死亡有關。

根據WHO的說法,這兩種物質對人體有害,服用過量可導致腹痛、頭痛、嘔吐、排尿困難、精神狀態改變以及急性腎臟損傷等,情節嚴重足以致命。

甘比亞衛生部上週宣稱,國內5歲以下孩童的急性腎臟損傷病例在7月底激增,上個月更有許多孩童疑因此死亡,初步調查結果指向印度一家藥廠生產的咳嗽藥水。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昨天在記者會上說,印度方提供的資料顯示,這家藥廠生產的咳嗽藥水只銷售到甘比亞,但不排除它們有可能被轉銷到其他國家,建議其他國家若有發現應立即銷毀。

「今日印度」(India Today)新聞網今天引述不具名印度官員報導,印度中央藥物標準控制局(CDSCO)已開始對相關咳嗽藥水展開調查,但也同時要求WHO提供藥品與死亡病例之間的因果關係。(編輯:林憬屏)11110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