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英國調查中國祕密「警察局」 嚴防行跨國鎮壓之實

2022/11/2 16: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倫敦2日綜合外電報導)媒體報導,中國在英國設置3個未經申報的「警察局」,英國警方正就此展開調查,倫敦當局也將採取行動防範北京藉此行「跨國鎮壓」之實。

美國政治新聞機構Politico指出,據悉中國政府已在英國設置3個未經申報的「警察局」,其中兩個分別在倫敦亨頓(Hendon)和克洛伊頓(Croydon)、一個在蘇格蘭格拉斯哥(Glasgow),藉以對政治異議人士進行騷擾。據報北京也在包括愛爾蘭和荷蘭在內的其他歐洲國家設置類似單位。

安全事務國務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昨天對國會下議院(The House of Common)表示,這類活動「必須停止」,強調任何外國政府試圖在英國領土上運作安全機構的行徑「不可接受」。

他說:「英國存在未經申報警察局的報導當然令人極其擔憂,會嚴肅看待。在英國土地上運作的外國都必須遵守英國法律。非法遣返任何個人的企圖不會予以容忍。」

中國官員沒有否認這種場所的存在,但強調純粹藉以對中國公民提供官僚系統上的服務,不涉及警察行動。

倫敦兩個這種所謂「警察局」其中之一登記為房地產仲介商,格拉斯哥那一處則是家中國餐廳。

圖根哈特表示,下議院審議中的「國家安全法案」(National Security Bill)將會強化英國政府因應「與外國政權有關的跨國鎮壓、威逼、騷擾或恫嚇」的權力。

「無庸置疑我們可以,也必須做更多。因此我已經責成官員加強有關工作,確保我們有堅實的作法處理跨國鎮壓。我已經要求內政部把檢討因應跨國鎮壓的作法當作緊急事項來處理。」

總部設在西班牙的非政府組織「保護衛士」(Safeguard Defenders)公布「海外110—不受控的中國跨國犯罪打擊」(110 Overseas-Chinese Transnational Policing Gone Wild)報告稱,中國警方自從2018年起已經在5大洲的「數十個國家」營運警僑事務「海外服務站」。(譯者:何宏儒/核稿:楊昭彥)11111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國際調查中國海外警察站 紐約「海外110」停擺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