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首位美FCC委員訪台 卡爾盼深化台美合作

2022/11/3 00:48(11/3 09: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卡爾(左)2日訪問台灣,與外交部政務次長蔡明彥(右)會面。(圖取自twitter.com/BrendanCarrFCC)
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卡爾(左)2日訪問台灣,與外交部政務次長蔡明彥(右)會面。(圖取自twitter.com/BrendanCarrFCC)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江今葉華盛頓2日專電)美國聯邦傳播委員會(FCC)委員卡爾今天訪問台灣。他透過聲明表示,自由民主台灣對繁榮的美國至關重要,他期待深化合作,並就台美至關重要的科技議題交換意見。卡爾是首位造訪台灣的FCC委員。

卡爾(Brendan Carr)今天應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邀請抵達台灣訪問,展開一系列雙邊會議。FCC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卡爾是首位造訪台灣的FCC委員。造訪台灣期間,卡爾將拜會NCC、數位發展部與外交部。卡爾也透過推特分享他今天拜會外交部與NCC的照片。

FCC表示,除了拜會官方機構外,卡爾也將與科技與通訊業利益相關者召開會議,並前往新竹舉行會議。他此行將側重於網路韌性、網路安全與5G領域合作,以及台美強大雙邊關係的益處。

卡爾透過新聞稿表示,台灣是自由民主且充滿活力的燈塔,距離共產中國不到100英里距離。台灣的歷史性轉變,為所有專制政權壓制的人民樹立鼓舞人心的希望。中華民國的成功是台灣人民堅定創業精神所建立與造就而成。

他指出,自由民主的台灣對美國繁榮至關重要。台美深厚的夥伴關係建立在共同價值基礎,以及對自由開放印太地區的承諾上,他很榮幸能在台灣展開一系列雙邊會晤,僅是科技領域,台灣有不可取代的貢獻。他期待深化合作,並就對台美至關重要的科技議題,包括網路韌性、網路安全與5G交換意見。(編輯:陳正健)11111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