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G7外長聯合聲明:台海問題必須和平解決

2022/11/4 22:41(11/5 0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7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外長4日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圖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
7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外長4日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圖取自twitter.com/SecBlinken)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柏林4日綜合外電報導)7大工業國集團(G7)各國外長今天發表聯合聲明,重申台灣海峽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並表示他們將繼續力求與中國進行建設性合作。

路透社報導,加拿大、法國、德國、義大利、日本、英國和美國的外交首長在聲明中呼籲和平解決台海兩岸問題,並表示G7集團成員在台灣問題上的基本立場沒有改變,包括一個中國政策。

另外,G7外長們也提及烏克蘭戰爭,表示俄羅斯使用化學、生物或核子武器的任何行為,都將面臨嚴重後果,並再次呼籲莫斯科結束烏克蘭戰爭。

聯合聲明稱:「俄羅斯不負責任的核言論是不能被接受的。」他們說:「今天,我們建立G7協調機制,以協助烏克蘭修復、恢復和保衛其重要的能源和水源基礎設施。」(譯者:楊明暐)11111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俄國在國際壓力下重返穀物協議 運糧船復航黑海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