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佛州通過規定 禁止醫師對未成年人進行性別療程

2022/11/5 19:1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邁阿密4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媒體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醫療委員會今天投票通過一項規定,禁止醫師提供未滿18歲病患性別確認(gender-affirming)的治療或手術。

「紐約時報」報導,經過3週的公共意見徵詢期後,如無意外這項規定就會上路。它將防止佛州醫師對未成年人實施變性手術,或是開藥給未成年人幫助他們轉換性別,例如青春期阻斷劑(puberty blocker)。

法新社報導,佛州醫學與整骨醫學委員會所做的這項決定,將不適用於已經開始療程的病患。

委員會的14名成員是由共和黨籍佛州州長迪尚特(Ron DeSantis)指派。迪尚特今年3月另簽署一道法律,禁止小學課堂討論性傾向或性別認同議題。

佛州性別平權團體「平等佛羅里達」(Equality Florida)批評新禁令置跨性別青少年於險境。該團體的跨性別平等部主任派克(Nikole Parker)透過聲明表示:「這些規定...使得跨性別青少年面臨更高的憂鬱、焦慮和自殺傾向風險。」

正在競選連任的迪尚特數個月來批評對青少年實施性別轉換治療。他上週與民主黨對手克利斯特(Charlie Crist)舉行電視辯論時,將這類療程比擬為「化學閹割」青少年。

迪尚特的政府今年8月還禁止透過美國「醫療補助」(Medicaid)支付性別轉換療程。「醫療補助」是美國政府提供低收入戶的公共衛生保險。

包括美國小兒科學會(American Academy of Pediatrics,AAP)等數個美國醫學組織,都支持現有的性別焦慮(gender dysphoria)治療方式。

而美國阿肯色州與阿拉巴馬州雖也都通過法律,禁止醫師對青少年進行性別確認療程,但目前這些規定都被法院判決擋下。(譯者:張正芊/核稿:戴雅真)11111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