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FTX破產風暴掃到NBA 總冠軍金州勇士也挨告

2022/11/22 09:22(11/22 09: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一名客戶控告NBA金州勇士以詐欺手法宣傳現已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的FTX。(圖取自facebook.com/warriors)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一名客戶控告NBA金州勇士以詐欺手法宣傳現已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的FTX。(圖取自facebook.com/warriors)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21日綜合外電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FTX一名客戶今天指控今年奪下美國職籃NBA總冠軍的金州勇士,控告勇士以詐欺手法宣傳現已在美國聲請破產保護的FTX。

路透社報導,具加拿大公民身分的香港居民艾略特.林(Elliott Lam)代表美國以外地區在FTX平台上交易的「數以千計,甚至數以百萬計」客戶,向舊金山聯邦法院提起集體訴訟。

其他被告還有FTX創辦人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及領導班克曼-佛里特旗下交易公司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的艾里森(Caroline Ellison)。

勇士去年12月宣布FTX成為其官方加密貨幣平台,號稱創下加密貨幣與職業運動結盟的首例。

艾略特.林指控被告謊稱FTX是「投資加密貨幣可行且安全的方式」,好誘騙人們在該平台上投資。

這起訴訟根據加州消費者法,為美國境外擁有FTX收益帳戶的客戶尋求損害賠償。

勇士發言人表示,勇士不會討論懸而未決的法律事務。艾略特.林的律師並未立即回應額外的置評請求。

勇士也是美國國內FTX客戶11月16日在邁阿密提起訴訟的被告。這些FTX客戶向勇士後衛柯瑞(Stephen Curry)、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傳奇四分衛布雷迪(Tom Brady)、女網好手大坂直美(Naomi Osaka)及喜劇演員賴瑞大衛(Larry David)等曾為FTX背書過的名人求償。

根據已公布的報導,勇士上週停止了與FTX有關的宣傳。

另一個NBA隊伍邁阿密熱火11月11日表示會撤下FTX的主場冠名,另尋新的冠名贊助商。(譯者:李佩珊/核稿:陳昱婷)111112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欠前50大債權人近31億美元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