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雜誌2022年度風雲人物 澤倫斯基獲殊榮

2022/12/7 22:29(12/8 07: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美國「時代」雜誌7日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及「烏克蘭精神」評選為2022年年度風雲人物。(圖取自時代雜誌網頁time.com)
美國「時代」雜誌7日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及「烏克蘭精神」評選為2022年年度風雲人物。(圖取自時代雜誌網頁time.com)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時代」(Time)雜誌今天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以及「烏克蘭精神」評選為2022年年度風雲人物,以表彰該國在面對俄羅斯入侵時所展現的抵抗意志。

「時代」雜誌總編輯費森塔爾(Edward Felsenthal)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選擇留在基輔並在持續的戰爭中團結他的國家,是「命運攸關的」決定,而今年選定他為風雲人物,是「記憶中最明確的一次」。

時代雜誌每年都會選出年度風雲人物,無論獲選人或團體的影響力是正面或負面,都對過去12個月的時事及世界脈動具有重大影響。

自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以來,澤倫斯基每天都發表演講,不僅烏克蘭人,且全球公民和政府都在洗耳恭聽。

費森塔爾宣布他獲選時稱:「他的訊息攻勢改變了地緣政治氣候系統,掀起席捲全球的行動浪潮。」

費森塔爾說:「無論烏克蘭戰爭是讓人充滿希望還是恐懼,澤倫斯基以一種我們數十年來從未見過的方式激勵了世界。」

澤倫斯基將與「烏克蘭精神」共享2022年風雲人物的頭銜,費森塔爾說,烏克蘭精神體現在幕後戰鬥的「國內外無數人」身上,包括廚師和外科醫生等一般人。(譯者:楊明暐/核稿:徐崇哲)1111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澤倫斯基視察頓內茨克前線烏軍 共度軍人節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