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打破千年傳統 德國雷根斯堡教堂唱詩班聽見女孩歌聲[影]

2022/12/19 18:45(12/19 19:3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國雷根斯堡主教座堂合唱團今年耶誕季首次出現女孩歌聲,打破千年以來傳統。(法新社)
德國雷根斯堡主教座堂合唱團今年耶誕季首次出現女孩歌聲,打破千年以來傳統。(法新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德國雷根斯堡19日綜合外電報導)超過千年以來,德國雷根斯堡主教座堂(Regensburg Cathedral)的彌撒總是由少年唱詩班獻唱,但在今年耶誕季,史上首次出現女孩的歌聲。

法新社與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對於位於巴伐利亞(Bavaria)、孕育雷根斯堡主教座堂合唱團的雷根斯堡主教座堂學校而言,過去幾個月很不尋常。今年9月,學校打破千年傳統向女孩打開大門,成立了獨立的少女合唱團。

經過數星期彩排傳統的耶誕節曲目,這些女孩在將臨期第四主日首次演出。身穿對抗嚴冬的毛衣與手套,女孩們在擠滿群眾的主教座堂受到溫暖的鼓掌歡迎。

17歲的狄利澤(Nepomuk Dillitzer)過去曾是少年合唱團的一員,這次到場觀看妹妹的演出。他說:「這裡寫下了歷史。」

狄利澤的祖母非常滿足於孫女的首場演唱會,讚許學校的開放。她告訴法新社:「這很重要,因為這是關於平等。」

少女合唱團新團員包括11歲的多羅西亞.克拉考斯基(Dorothea Krakowsky),她和雙胞胎兄弟約翰尼斯(Johannes)一起入團。

她在演唱會前告訴法新社:「男孩總是受到偏愛,我一直覺得這很討厭,因此現在這裡也有女孩,我覺得真的很棒。」

雷根斯堡主教座堂合唱團(Regensburger Domspatzen)成立於西元975年,原文意思為「教堂的麻雀們」,是全球歷史最悠久也最知名的少年唱詩班。

雷根斯堡主教座堂學校也給予唱詩班學童一般的德文教育,但更著重音樂,每天有至少1小時的合唱練習。學校目前有305名年齡在10至19歲的學生,其中約2/3學生住校。

少年合唱團除了在雷根斯堡主教座堂的彌撒獻唱外,也時常舉辦著名的國際巡迴演唱會。

然而,這間學校也沒有躲過天主教會的虐童醜聞。2017年的一份報告顯示,從1945年至1990年代初期,有超過500名唱詩班少年受到性及身體方面的虐待。

報告指責教會高層未能防範虐童事件發生,受責備的包括前教宗本篤十六世(Benedict XVI)的親哥哥拉辛格教士(Georg Ratzinger),他在1964年至1994年領導合唱團。

根據合唱團現任指揮海斯(Christian Heiss),這起醜聞「或許」導致合唱團在2016與2017年的申請人數下降。2020年經過徹底改革後,申請人數又受到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

海斯表示,招募的缺額代表「時機成熟了…是時候開始一條新的道路,一個女孩的合唱團」。

今年9月共有33名女孩入校,15人為小一新生,其他年紀較大。少女合唱團的排練與男孩分開,其他課程則共同上課。(譯者:戴雅真/核稿:林治平)11112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