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俄異議領袖納瓦尼遭囚 稱當局利用監獄荼毒健康

2022/12/27 13:36(2023/8/5 09: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莫斯科26日綜合外電報導)目前正在獄中服刑的俄羅斯反對派政治人物納瓦尼(Alexei Navalny)今天表示,由於長期遭到單獨監禁,他的背痛加劇,還說這是當局蓄意破壞他健康的策略一環。

路透社報導,納瓦尼還在推特(Twitter)一則貼文中抱怨自己被注射不明藥物。

推文寫道:「看看這個體制在不被允許揍人,但領導階層又命令你狠狠地傷害這些人的情況下,是如何運作的。」

46歲的納瓦尼說:「舉例來說,我的脊椎有問題,要怎麼讓它惡化相當簡單明瞭,就是盡可能讓我動彈不得。」他能透過律師或盟友在社群媒體上發文。

「如果你把一個人關進牢裡,讓他一天有16個小時只能站著或坐在鐵椅上,1個月過後,再健康的人也會出現背痛。過去3個月我就是這樣度過的,因此我的背當然很痛。」

納瓦尼表示,他先前已要求了一個半月要看醫生。他說,當醫生終於來時,卻只看診5分鐘,且拒絕告訴他診斷結果或開立的處方為何。

他說,後來他被注射針劑,而當他問到針劑的內含物時,僅被告知「我們注射醫生開立的東西,像是維他命B」。

納瓦尼表示,那些針劑根本沒效,「總而言之,被注射不明藥物,讓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這則推文包含納瓦尼的病歷照片,他說這是他要求了一個月後才拿到手的。

這些手寫表單很難從翻拍到網路上的照片中辨認內容,只能看出有提到「脊椎退化失養症」等問題,還說納瓦尼常抱怨有背部、右臀疼痛的問題及雙腳麻痺的情況。一張便條寫著,納瓦尼拒絕和心理醫生談談的建議。

納瓦尼是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國內最直言不諱的批評者,也極力反對發動對烏克蘭的戰爭。

納瓦尼2020年前往西伯利亞時遭神經毒劑毒害,還為此在德國接受數月治療,不過克里姆林宮(Kremlin)否認試圖殺害納瓦尼。

納瓦尼因詐欺和藐視法庭罪名被判刑11年半,目前正在服刑。納瓦尼本人、他的盟友、西方國家政府和人權組織都說他是不實指控的受害者,還說那些羅織的罪狀意在讓他噤聲。(譯者:李晉緯/核稿:李佩珊)11112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