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疫情爆發 世衛估不會對歐洲產生重大影響

2023/1/10 21:39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哥本哈根10日綜合外電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病例激增,預料不會對歐洲產生「重大影響」。

法新社報導,世衛歐洲區辦事處主任克魯格(Hans Kluge)在記者會上說:「中國目前激增的病例預計不會對世衛歐洲地區的COVID-19流行病學情況產生重大影響。」

但他強調:「我們不能掉以輕心。」

北京當局取消清零政策後,國內病例飆升,醫院人滿為患,不堪負荷。中國嚴格的防疫限制措施重創經濟,並引發了全國性抗議。

克魯格還說,「各國採取預防措施保護人民並非沒有道理」,但呼籲這些措施「要以科學為基礎、符合比例原則,以及非歧視性」。

世衛的歐洲地區涵蓋53個國家,當中包括俄羅斯和中亞國家。

目前已有超過10個國家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新的旅行規定。

克魯格還敦促各國加強對變異株的基因定序等監測工作,並指出許多國家已「大幅減少」檢測量能。(譯者:林沂鋒/核稿:劉淑琴)112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馬來西亞因應防疫需求 將設中國遊客特別通道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