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來西亞因應防疫需求 將設中國遊客特別通道

2023/1/10 18:32(1/10 19:0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圖為吉隆坡國際機場。(中央社檔案照片)
圖為吉隆坡國際機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侯姿瑩新加坡10日專電)中國開放邊境之際,馬來西亞衛生部今天表示,移民局將在國際入境處設立特別通道監測來自中國的遊客,做為減緩COVID-19傳播的一環;疑似確診者將交由衛生部官員處理。

中國8日起解除入境隔離措施,並有序恢復中國公民出境旅遊。考量中國目前疫情嚴峻,不少國家加強針對由中國入境旅客的邊境管制措施,以防新變異株。

綜合「星報」(The Star)、星洲網等馬媒報導,馬來西亞副衛生總監諾哈雅蒂(Norhayati Rusli)今天在一場記者會表示,移民局將設立特別通道監測來自中國的遊客,做為減緩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傳播的一環。

她說,疑似確診者將交由在場的衛生部官員處理,並進行快篩。

同時,諾哈雅蒂指出,馬來西亞也在國際入境處設立體溫掃描器,若旅客出現發燒等症狀將交由衛生部人員處理,進一步檢測以確定是否確診。

自中國8日開放邊境以來,諾哈雅蒂表示,已有約4000名旅客從中國入境馬來西亞,目前尚未發現確診者。

她說:「我們會持續謹慎監測情況。」(編輯:陳惠珍)11201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口服藥倍拉維價格談不攏 輝端:中國喊價低於中低收入國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