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印商工部長:蘋果希望印度製造比重增至25%

2023/1/23 17:0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新德里23日綜合外電報導)印度商業與工業部部長戈雅今天在一場會議表示,iPhone製造商蘋果公司(Apple)希望把在印度生產比重,從目前的約5%至7%提高到最多25%,反映蘋果持續將製造工作移出中國。

路透社報導,戈雅(Piyush Goyal)宣傳印度是具競爭力的產品製造目的地時說:「蘋果是另一個成功案例。他們已經有約5%至7%的生產工作在印度進行,如果我沒弄錯的話,他們正鎖定把比重提高到最多25%。他們推出的最新款產品來自印度、在印度製造。」

戈雅並未說明蘋果希望何時達到目標。蘋果也未立即回覆路透社的置評請求。

總部在美國加州古柏迪諾(Cupertino)的蘋果,2017年透過代工廠緯創開始在印度組裝iPhone,其後另家代工廠鴻海也開始在印度生產,加上印度政府推動當地製造業,此後蘋果不斷在印度擴大產量。

消息人士2022年底告訴路透社,鴻海計劃將印度iPhone製造廠的人力在2年內翻4倍。

印度電子暨資訊科技部部長衛士納(Ashwini Vaishnaw)今天在推特(Twitter)發文指出,蘋果從印度出口產品總額在2022年12月達到10億美元(新台幣303億元)。

中國的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相關防疫封城與限制措施,以及北京與華府間的貿易與地緣政治緊張升溫,已影響蘋果規劃將製造工作移到中國以外地區。

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師2022年已預估,到了2025年,蘋果所有產品在中國以外地區製造的比重,會由目前的5%提高到1/4。(譯者:張正芊/核稿:徐崇哲)112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拍出春節團圓感 iPhone攝影師不藏私分享秘訣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