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不畏零下20度低溫 韓國海軍陸戰隊頂寒流上雪山訓練[影]

2023/1/23 17:21(1/23 17:2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影片來源:연합뉴스 Yonhapnews

(中央社記者廖禹揚首爾23日專電)今年冬天最強寒流來襲,韓國各地發布寒流警報,24日上午預計最低氣溫可能達零下23度,但海軍陸戰隊的冬季訓練並未因此停擺,百餘名隊員今天起在零下20度低溫下展開長途行軍。

韓聯社報導,韓國海軍陸戰隊(海兵隊)搜索隊的160多名隊員1月2日至2月6日在江原道平昌一帶進行訓練,1月2日到13日進行第一階段雪上機動訓練,1月16日至19日進行第二階段綜合戰術訓練,第三階段的長途武裝行軍則從今天起實施至2月6日為止。

軍方在武裝行軍訓練的第一天公開海軍陸戰隊第2師團搜索隊進行雪上訓練的影像,影片中可以看到赤裸著上半身的隊員在雪地中進行體能訓練,以及穿著各式裝備演練救難搜索的樣貌,前兩階段都是在海拔1407公尺高的雪山上進行,體感溫度達到零下20度。

軍方說明,雪上機動訓練目的是在克服人體極限,必須在酷寒下光著上身做體操、在雪地上匍匐前進通過橡膠艇等。綜合戰術訓練則配合直升機進行垂降、迅速隱蔽蹤跡、瞄準目標等戰術訓練。

而在寒流帶著零下20多度低溫席捲韓國各地的同時,這些勇士的「酷寒訓練」將持續進行,他們在今天從平昌山岳綜合訓練場出發,展開400公里遠的長途行軍。

根據韓國氣象廳預測,24日各地全天氣溫都將維持在零下,連最南部的濟州道山地都預計將下70公分以上暴雪;北部的首都圈一帶白天氣溫預計降至近零下20度,偏南的光州、釜山氣溫則約在零下10度左右。(編輯:黃自強)112012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