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彭博:TikTok網紅和韓劇助攻 台灣珍奶熱席捲全美

2023/3/31 20:49(9/30 14:2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彭博報導,珍奶在美國成為主流要歸功於短影音平台TikTok上的網紅,加上韓流席捲全球助攻,韓國流行偶像和影視明星都熱愛珍奶,引起粉絲跟風。(圖取自Unsplash圖庫)
彭博報導,珍奶在美國成為主流要歸功於短影音平台TikTok上的網紅,加上韓流席捲全球助攻,韓國流行偶像和影視明星都熱愛珍奶,引起粉絲跟風。(圖取自Unsplash圖庫)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紐約31日綜合外電報導)過去兩年台灣珍珠奶茶在世界各地極受歡迎,尤其是在美國。2022年貿易數據顯示,美國從台灣進口的最大宗食品,是製作珍珠粉圓的原料。

彭博報導,珍奶在美國成為主流要歸功於短影音平台TikTok上的網紅拍自己喝珍奶的影片,加上韓流席捲全球助攻,韓國流行偶像和影視明星都熱愛珍奶,引起粉絲跟風。

總部在台北的CoCo都可事業發展副主管Kody Wang說:「需求大幅增加。我們現在看到對亞洲文化越來越了解,部分原因是韓國流行音樂和韓劇大受歡迎。」CoCo都可2019年至2022年間在北美門市數量增加77%。

2022年,美國進口約3050萬公斤珍珠粉圓原料樹薯粉或澱粉替代物,台灣政府將這項貿易類別視為珍奶銷售的指標。根據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USITC)的數據,按價值計算,台灣業者的市占達69%。

根據彭博對聯合國最新貿易數據的分析,2021年台灣樹薯粉產品出口額增加23%至逾1億美元,是排名第2的泰國的約3倍。

雖然台灣珍奶在美國的平均售價比泰國類似飲品貴64%,但獨霸市場的程度還在增加。

分析公司Future Market Insights估計,2023年美國珍奶市場規模達6.4億美元,10年內將成長到22億美元。

根據美國點評網站Yelp的數據,2019年至2022年期間,亞洲人口眾多且不斷成長的7個美國城市聚落,珍奶店數量激增60%以上。芝加哥地區增幅最大,其次是費城。

創立於紐約皇后區的功夫茶在美國擁有350多家分店,目標是在2023年實現2.4億美元銷售額。根據Yelp的資料,功夫茶是美國最大的珍奶連鎖店。

有些品牌甚至聘請國際知名韓星作為形象大使,例如紅遍全球的Netflix影集「梨泰院Class」演員朴敘俊,就是台灣品牌貢茶的代言人。

日本私募股權公司Unison Capital於2014年收購貢茶的韓國子公司,並在幾年後接管全球業務。據韓國媒體報導,Unison Capital在2019年以約3500億韓元(約新台幣81億元)的價格將貢茶賣給總部位於波士頓的TA Associates,幾乎是其投資金額的5倍。

在此同時,台灣業者樂見全球對珍奶的興趣大爆發,並提高生產珍珠粉圓的產能。

上統食品董事長陳家昇說,台灣的原料非常齊全,只有在這裡才能夠一次找全。這家公司將於4月在台灣開設全自動珍珠粉圓工廠,以幫助滿足需求。全天候運作的工廠產能會提高3倍,人力將是其他工廠的1/3。

陳家昇說:「我們希望美國市場能作為將珍奶散播到全世界的孵化器。」(譯者:陳昱婷/核稿:何宏儒)112033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