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德國4/15全面停用核電 經長保證不缺電

2023/4/10 20:13(4/11 08:2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德國僅存最後3座核電廠幾天後將停止運轉,為核電在德國劃下句點。圖為德國核電廠伊薩2號。(路透社)
德國僅存最後3座核電廠幾天後將停止運轉,為核電在德國劃下句點。圖為德國核電廠伊薩2號。(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10日專電)德國僅存最後3座核電廠幾天後將停止運轉,為核電在德國劃下句點。經濟部長哈柏克保證沒核電也不會缺電,不過多數民眾鑑於能源價格居高不下,不贊成政府淘汰核電。

去年2月俄國全面入侵烏克蘭後,停止向歐洲供應天然氣,能源危機迫在眉睫,德國政府9月決定讓原訂年底除役的3座核電廠繼續運轉,以應付供電吃緊的突發狀況。

這3座德國最後的核電廠,即將在4月15日停止運轉,核電從此在德國劃下句點。

德國經濟部長哈柏克(Robert Habeck)今天表示,從法國、英國、芬蘭的經驗來看,興建新核電廠愈來愈不划算,德國也沒有電力公司願意建造核電廠。

為減少對俄國能源的依賴,歐洲各國過去一年改向挪威、卡達、美國採購液化天然氣,平安度過冬季能源需求的高峰。

哈柏克強調,即便不用核電,德國也不至於陷入缺電的窘境。

哈柏克接受「馮克媒體集團」(Funke Mediengruppe)訪問時說,充裕的天然氣儲備、新建的液化天然氣接收站和愈來愈多的再生能源,將可確保德國能源供應。

去年德國再生能源占用電力比例是46%,他強調政府施政目標是在2030年前達到80%。

不過,戰爭造成能源供應吃緊,電費、瓦斯價格居高不下,德國多數民眾不支持政府全面淘汰核電的政策。

根據「德通社」(DPA)委託民調業者「輿觀」(YouGov)進行調查,1/3的德國民眾支持最後3座核電廠在一定期限內繼續運轉,另有1/3民眾甚至認為應無限期延長運轉年限,僅26%的民眾贊成現在停用核電。(編輯:陳惠珍)112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