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日本長野縣攻擊案2警殉職釀4死 地方議長兒涉案被捕

2023/5/26 07:21(5/27 15: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開槍和持刀攻擊事件,造成含2名員警在內共4人死亡。圖為凶嫌遭警方逮捕。(共同社)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發生開槍和持刀攻擊事件,造成含2名員警在內共4人死亡。圖為凶嫌遭警方逮捕。(共同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日本長野縣中野市昨天發生男子開槍和持刀攻擊事件,造成含2名員警在內共4人死亡。警方表示,中野市議會議長青木正道的兒子涉案,他躲在父親家裡幾小時後,今晨遭警方拘留。

共同社引述調查單位消息人士指出,據信犯嫌為青木正道的長子。據悉他刺死一名女性後,又持獵槍射死兩名員警,之後就待在屋內。

目前還不清楚凶嫌作案動機。

警方也提到,屋外另發現一名老婦人受了傷且失去意識,隨後宣告不治。地方當局稍早則稱,屋子附近尚有一名未能接受治療的受傷男性。

另有兩名女性逃到屋外,包括凶嫌的母親。57歲的青木正道安全無虞。

根據共同社,警方起初是在昨天下午4時25分左右接到報警電話,稱市內發生持刀殺人案。

目擊者在下午4時左右,看到凶嫌追著一名大聲求救的女性。身穿迷彩服並戴著帽子、墨鏡的蒙面凶嫌,接著抓住她的手臂,以一把長度看似約30公分的利刃刺進她的背部。根據目擊者說法,被害人仰躺後,凶嫌又刺了她的胸部。

根據警方說法,這名女性隨後宣告死亡,並確認身分為住在附近的村上幸枝,現年66歲。

凶嫌徒步離開後,目擊事件的72歲老翁跑回約150公尺外的家裡打電話報警,接著把員警帶到案發處。結果凶嫌在警察停車時突然現身,並立即朝駕駛座開槍。目擊者被嚇得趕緊逃跑,他說自己又聽到好幾聲槍響,但因為太害怕而不敢回頭。

警方表示,凶嫌隨後就躲進市議會議長的家。

兩名殉職員警為中野警察署現年46歲的玉井良樹警部補,以及61歲的池內卓夫巡查部長。(譯者:楊昭彥)1120526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傍晚發生一起男子持獵槍槍擊事件。(中央社製圖)
日本長野縣中野市25日傍晚發生一起男子持獵槍槍擊事件。(中央社製圖)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