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特拉斯受日媒專訪:訪台為展現團結 自由世界須站台灣身後

2023/5/26 21:38(5/26 22:0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問表示,她訪問台灣意圖展現團結,必須記取烏克蘭教訓對台灣提供支援。(中央社檔案照片)
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問表示,她訪問台灣意圖展現團結,必須記取烏克蘭教訓對台灣提供支援。(中央社檔案照片)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東京26日綜合外電報導)英國前首相特拉斯接受日本「產經新聞」訪問表示,她訪問台灣意圖展現團結,因為「我們正在目睹威權主義政權對於自由民主的威脅」,且俄羅斯侵略烏克蘭與中國威嚇台灣有共通點,必須記取教訓對台灣提供支援。

特拉斯(Liz Truss)16日至20日訪台,是繼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Margaret Thatcher)在1992年與1996年訪台後,睽違27年再有英國前首相來台訪問。

特拉斯被問及訪台的意義時表示,她此行是為了展現與台灣民眾團結一致,以及對自由民主的支持。她說:「自由世界必須站在台灣身後,為台灣有能力可以自我捍衛提供必要幫助。」

她表示,「中國(在印度太平洋地區)的威脅程度升高,對台灣展現愈來愈具攻擊性的行動。台灣毫無疑問面臨來自中國的威脅。(若是台灣有事,)將對自由與民主主義傳遞非常駭人的訊息」。

特拉斯也表示,她訪問台灣期間與總統蔡英文對談,談到台灣過去10年驚人的經濟成長,認識到台灣是一個享有言論自由、企業自由的自由社會。

她說,這次訪問台灣,她與許多人談到中國對香港加強管控。她認為台灣人民理解言論自由的珍貴,並珍惜這份自由。

特拉斯表示,「雖然烏克蘭和台灣的情況存在許多差異,但我們在兩邊都目睹了威權主義政權對於自由民主的威脅。各界必須挺身而出,捍衛烏克蘭和台灣這些重要的民主社會」。

她表示,各界未能提早提供烏克蘭必要且充分的支援,因此必須從中記取教訓,盡可能對台灣提供幫助。

對於歐洲各國未來將如何與台灣強化關係,特拉斯表示,主要的自由主義國家必須與台灣強化經濟合作,而台灣能夠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相當重要。

她指出,台灣加入CPTPP,將能與日本等成員國強化經濟關係。而有了在經濟上飛躍性成長的台灣加入,也會為CPTPP帶來明確的經濟利益。為了與中國的巨大經濟圈構想「一帶一路」相抗衡,民主國家必須擴大CPTPP陣容。(譯者:戴雅真/核稿:何宏儒)112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因地緣政治等考量 傳澳洲難點頭中國加入CPTPP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