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國駐澳洲大使:2023年是中澳關係「改善之年」

2023/10/11 21:27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楊淳卉雪梨11日專電)中國駐澳洲大使肖千今天表示,中國與澳洲關係現在是處於再出發、再啟航的重要時刻,並稱今年是中澳關係的「改善之年」。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2022年5月上任後,力圖改善對中關係,他在今年9月更曾說將規劃訪問中國。此行將是澳洲總理自2016年以來首次訪中。

此外,艾班尼斯今天也證實,自2020年遭中國拘留3年多的澳洲籍華裔記者成蕾(Cheng Lei)獲釋,回到墨爾本家中。外界關注此事是否為中澳關係好轉的訊號。

中國官媒新華社報導,肖千今天出席亞洲協會澳分會「亞洲形勢高峰論壇」時表示,去年是中澳關係「穩定之年」,兩國領導人為雙邊關係未來指明了方向;今年是「交流、對話與改善之年」,兩國多領域、多層級實現交流互訪,雙方關係取得積極進展。

訂閱《國際新聞》電子報 第一手掌握世界最新脈動
請輸入正確的電子信箱格式
訂閱
感謝您的訂閱!

肖千表示,中澳關係重要且內容豐富,對未來有3個期待。一是期待雙方相互正確認知,中國把澳洲當夥伴,澳洲也沒有任何理由把中國看作威脅;二是期待雙方拓展務實合作,中國是澳洲最大貿易夥伴,務實合作惠及兩國人民,前景廣闊。

三是期待雙方妥善處理分歧,中澳應聚焦合作,本著相互尊重的態度管控分歧,推動兩國關係進一步改善發展,而不是讓分歧阻擋合作的步伐。(編輯:張芷瑄)11210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