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拜登記者會稱習近平為獨裁者 恐招致中國反彈[影]

2023/11/16 11:38(11/16 17: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15日在舊金山費羅麗莊園散步。(路透社)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左)與美國總統拜登(右)15日在舊金山費羅麗莊園散步。(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舊金山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今天在舊金山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後舉行記者會,在離開記者會前提到習近平為獨裁者,這番說詞可能會引起北京當局反彈。

彭博(Bloomberg)報導,有記者追問他是否仍稱習近平為獨裁者時,拜登說:「嗯,聽好,他的確是。我的意思是,某種程度來說他是獨裁者,因為這個人治理一個共產主義國家,政府型式與我們截然不同。」

美國有線電視台新聞網(CNN)報導,這番言論肯定會惹惱北京當局,拜登今夏做出類似言論時,中國也曾激烈地回應。

今年6月,拜登在加州一場競選募款活動中,將習近平比作「獨裁者」,並說美國先前擊落偏離航道的一顆中國偵察氣球,此事讓習近平措手不及。

拜登當時說:「當我(決定)擊落那顆滿載兩車間諜設備的氣球時,習近平很不高興,因為他不知道氣球在那裡。一旦沒掌握狀況,對獨裁者來說就非常難堪。」

拜登今天稍早與習近平舉行峰會,這是兩人睽違一年再次面對面會晤。拜登稱這是雙方「最具建設性與成效的會談」,兩人同意恢復軍事高層溝通並緩和緊張情勢。

拜登在加州費羅麗莊園(Filoli Estate)的記者會上說:「我剛結束與習近平長達數小時的會談,我相信這是我們之間最具建設性且富有成效的會談。」(譯者:張曉雯/核稿:盧映孜)1121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172.30.14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