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哈佛校長深陷反猶風波 數百教職員力挺

2023/12/11 14:22(12/11 14: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0日綜合外電報導)「波士頓環球報」今天報導,數百名哈佛大學教職員簽署一封聲援信力挺校長蓋伊。蓋伊先前出席國會聽證會作證,在校方如何看待反猶太主義的證詞上模稜兩可,引發外界批評。

法新社引述「波士頓環球報」(The Boston Globe)報導這封支持蓋伊(Claudine Gay)信件的內容。蓋伊先前和也是美國常春藤盟校(Ivy League)之一的賓州大學校長麥吉爾(Elizabeth Magill)等人5日出席國會聽證會後,麥吉爾受到嚴厲批評和政治壓力已在8日請辭。

從加薩(Gaza)爆發衝突以來,針對猶太人和穆斯林的仇恨攻擊和攻擊性言論不斷增加,引發有關美國言論自由界限的辯論,支持蓋伊的信和國會聽證會都是這個大氛圍下的產物。

根據「波士頓環球報」報導,支持蓋伊的這封信示警,罷黜蓋伊的政治企圖「與哈佛對學術自由的承諾相違背」,並呼籲管理階層「捍衛哈佛的獨立性」。

蓋伊、麥吉爾和麻省理工學院校長科恩布魯斯(Sally Kornbluth)在國會聽證會作證時,被問到在校園內呼籲「對猶太人進行種族滅絕」的學生是否違反學生行為準則時,給出長篇大論、死摳法律條文的答案。

3人的證詞迅速招致強烈的反彈,捐贈者威脅要撤銷對這些學校的數以百萬美元計資助,社群媒體上也出現激烈的爭論。

74名國會議員寫信要求立即將3人解職。

麥吉爾已在8日請辭。麻省理工學院董事會表示將支持科恩布魯斯。

蓋伊事後因未能更強烈地譴責校園內的反猶太暴力威脅而道歉。(譯者:林沂鋒/核稿:嚴思祺)112121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加薩立即人道停火決議草案 聯大可能12日表決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