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防長瞞病住院惹風波 五角大廈督察部門將徹查

2024/1/12 11:1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1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罹癌住院接受手術,卻在多日後才向白宮和國會報備,掀起外界批評聲浪,五角大廈督察長辦公室今天表示將針對此事進行調查。

法新社報導,奧斯汀去年底診斷罹患攝護腺癌,卻瞞著總統拜登和國會數個星期,也沒有報備今年初住院的事,使得外界要他引咎辭職或被解職的呼聲日益高漲。

今年適逢美國選舉年,當前的情況對爭取連任的拜登來說堪稱相當棘手,不但讓拜登處於守勢,也給了那些稱他太老而無法勝任的共和黨人機會發動攻擊。

督察長辦公室的備忘錄寫道,「檢討的目標是要檢視關於國防部長2023年12月到2024年1月住院的相關職務、過程、程序、職責和行為」,指的是奧斯汀因攝護腺癌和後續併發症的治療。

備忘錄還說,這項調查將評估國防部「政策和程序是否足以確保及時、妥善的通報,以及職權是否有效過渡」。

為因應此事,白宮幕僚長齊安茲(Jeff Zients)和奧斯汀的幕僚長梅格莎曼(Kelly Magsamen)都下令緊急檢討美國高階官員喪失行為能力時的相關規定。

據美聯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會議(NSC)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政府對於官員行蹤的追蹤程度有限,即使是像奧斯汀這樣在總統繼任順序排在第6位的人。他說,白宮戰情室(White House Situation Room)通常會詢問內閣部長們的所在位置,以及他們是否人在首都地區。

他說:「我們每天會確認,知道他們大概位置…我們不會追蹤政府某人手機上的全球衛星定位系統座標,我們不會把他們當貴賓狗一樣在脖子裡植入晶片。」

但柯比也說,相關程序很可能會調整,「我們在這方面會做的更好。我們會從中汲取教訓」。(譯者:李佩珊/核稿:盧映孜)11301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