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參院砲轟網路平台未保護兒童 祖克柏起身道歉[影]

2024/2/1 10:14(2/2 16: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前中)1月31日出席「科技巨擘與線上兒童性剝削危機」聽證會。(路透社)
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前中)1月31日出席「科技巨擘與線上兒童性剝削危機」聽證會。(路透社)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華盛頓31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國會議員今天就兒童在社群平台上所面臨的危險,砲聲隆隆地質問一群科技高層主管,逼得臉書母公司Meta執行長祖克柏(Mark Zuckerberg)不得不在國會公開道歉。

聯邦參議院司法委員會今天邀集科技界高層出席「科技巨擘與線上兒童性剝削危機」(Big Tech and the Online Child Sexual Exploitation Crisis)聽證會。

科技大公司正面臨一股政治怒潮,議員們不滿這些公司未採取足夠措施來擋掉兒童所面臨的網路危險,包括來自性剝奪者的傷害和青少年自殺悲劇。

法新社、路透社報導,在一陣激烈質問中,祖克柏不得不從座位上站起來,向擠滿會議室的眾多受害者家屬道歉。

祖克柏說:「我對你們所經歷的一切感到抱歉…沒有人應該經歷你的家人所遭受的事情。」

影片來源:Reuters

今天出席聽證會的還有社群平台X執行長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TikTok執行長周受資、Snap執行長史匹格(Evan Spiegel)及Discord執行長希特倫(Jason Citron)。

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葛蘭姆(Lindsey Graham)在會中表示:「祖克柏先生,你和這些公司在我們面前,我知道你並非故意,但你的手上沾滿鮮血。你的產品正在殺人。」

TikTok執行長周受資說:「身為3個年幼小孩的爸爸,我知道我們今天討論的議題極其可怕,是每個家長的惡夢。」

周受資說:「我打算投資超過20億美元在打造信任與安全上。光是今年,我們已有4萬名安全專業人士致力於這個主題。」

Meta也表示,有4萬名員工在維護網路安全,且自2016年來已投資了200億美元,讓平台變得更安全。

在今天這場聽證會之前,臉書(Facebook)母公司Meta和前身為推特(Twitter)的X平台已事先公布新措施,來因應這場砲聲隆隆的會議。

Meta表示,將封鎖陌生人向青少年直接發送的訊息,並加強限制臉書和Instagram平台上對青少年的內容,讓他們更難以瀏覽討論自殺、自殘或飲食失調的貼文。

但聯邦參議員尼利甘迺迪(John Neely Kennedy)對科技高層說:「我不認為你們將解決這個問題。國會必須幫助你們。」(譯者:紀錦玲/核稿:張曉雯)11302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佛州眾議會通過法案 禁止16歲以下使用社群媒體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