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荷蘭情報機構:中國間諜去年駭入軍事網路

2024/2/7 1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海牙6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情報機構今天表示,中國國家支持的網路間諜去年駭入荷蘭軍事網路,稱這是中國對荷蘭與其盟國進行政治間諜活動趨勢的一部分。

路透社報導,隨著這兩國的國家安全緊張關係升級,這是荷蘭首度公開將網路刺探活動歸咎於中國。

荷蘭國防部長歐龍仁(Kajsa Ollongren)說:「重要的是確保讓中國從事這類間諜活動為公眾所知,因為這有助於提升國際對這類網路刺探活動的韌性。」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MIVD)與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AIVD)表示,駭客在50人從事非機密研究的武裝部隊網路內安裝惡意軟體,掩蓋自己的活動。

這兩個機構在報告中說:「MIVD與AIVD強調,這起事件不是獨自存在,而是中國對荷蘭與其盟國進行更廣泛的政治間諜活動趨勢的一部分。」

中國駐荷蘭大使館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北京一再否認網路間諜活動的指控,並表示反對所有形式的網路攻擊。

去年4月,荷蘭情報與安全總局在年度評估報告中說,中國對荷蘭的經濟安全構成最大威脅,試圖對高科技公司與大學進行間諜活動。

駭客的主要目標是總部設於荷蘭南部城市費爾德霍溫(Veldhoven)的艾司摩爾(ASML),這家公司是全球製造電腦晶片的微影設備主要供應商。

荷蘭軍事情報和安全局在去年4月發布的另一份報告中表示,中國試圖非法取得荷蘭太空技術。

根據今天的報告,目前還不清楚駭客試圖取得哪些資訊。MIVD與AIVD表示,駭客造成的損失有限,因為這個網絡與國防部的主要系統是分開來的。(譯者:張曉雯/核稿:徐睿承)11302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