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專家:北韓首枚間諜衛星「還活著」且可受操控

2024/2/28 20: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27日綜合外電報導)荷蘭太空專家朗布魯克(Marco Langbroek)今天表示,北韓第一枚間諜衛星「還活著」。他觀測到這枚衛星的軌道變化,儘管其能力不得而知,仍顯示北韓控制著這具太空飛行器。

路透社報導,北韓去年兩度嘗試發射軍事偵察衛星失敗,11月終於將「萬里鏡1號」(Malligyong-1)偵察衛星送入軌道。

平壤當局尚未發布任何衛星拍攝到的影像,但聲稱可拍到美國白宮、五角大廈及南韓首都首爾等「目標區域」。獨立無線電追蹤器尚未偵測到來自這枚衛星的訊號。

荷蘭德爾夫特科技大學(Delft University of Technology)衛星專家朗布魯克在部落格文章寫道:「但現在我們可以肯定地說,這枚衛星還活著。」

朗布魯克引用美國主導的聯合太空作戰中心(Combined Space Operations Center)資料指出,這枚衛星在2月19日至24日間,將近地點,也就是衛星軌道與地球最近的距離,從488公里升高至497公里。

朗布魯克表示:「這項操作顯示萬里鏡1號還沒死,且北韓確實控制著它─之前還有人對此存疑。」

南韓國防部表示,已評估該衛星確實在軌道上,但不會對個別分析發表進一步評論。南韓國防部長申源湜26日表示,這枚衛星沒有顯示出執行其他任務或進行偵察的跡象。(譯者:王嘉語/核稿:嚴思祺)11302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測試新火箭控制系統 北韓:防衛能力將產生質變
172.30.14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