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韓國年輕選民關心生計 普遍對政治冷感缺投票動力

2024/4/10 22: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首爾10日綜合外電報導)韓國大選今天登場,官方數據顯示,出門投票的選民中,60歲以上的人數超過年輕人。年輕選民關心生計,憂心失業率高、政治對立及生活成本危機,普遍對政治冷感,缺乏投票動力。

法新社採訪前往投票的年輕選民,整理出他們投票之際關心的6大問題:

●工作難找

在一間設於起亞(Kia)汽車展示中心內的投票所外,21歲的大學生安鉉燮(Ahn Hyun-sup,音譯)告訴法新社,這是他第一次在國會大選中投票。

他說:「近來許多年輕人對選舉不感興趣,但如果年輕人不出門投票,政治人物就不會再聆聽他們的意見。」

「這就是我今天來投票的原因。年輕人很難找到工作,我希望新當選的國會議員能解決一些就業問題。」

●生活沒改善

另一名首投族、24歲的金永鎬(Kim Yong-ho,音譯)本身從事餐飲業。他說,投票很重要,他認為沒參與的人沒有權利批評這個制度。

他告訴法新社,與2022年的總統大選相比,「人們顯然對這次的選舉沒那麼感興趣」。

他說:「我認為這是因為(人們)感到失望。選後的實際情況未如預期般好轉。」

●房租高漲

27歲的孫秀連(Son Su-yeon,音譯)在服務業工作,她說這是她第2次在大選中投票,她認為年輕人的參與非常重要。

就日常生活而言,她最希望政府關注的問題是住在首爾的年輕人無法負擔住房開銷。

她說:「這是目前最大的問題之一。我打算幾年後結婚,因此這是我必須考慮的一點。」

●生活成本危機

25歲的崔智星(Choi Ji-sun,音譯)自從符合選舉資格後,每次選舉都有投票,而今天是她繼2020年國會選舉和2022年總統大選後第3次投票。

她告訴法新社:「我認為公民最強大的權利就是投票權。」她還說,保持政治參與對於監督政治人物是否實現選舉承諾非常重要。

她說,政治人物們在選舉過程中會做出許多承諾,「總是提到要打造一個年輕人可以成長茁壯的國家」。

「但從目前的情況來看,我的收入水準一點也不高,但生活成本太高,針對年輕人推出的政策也不多。」

●投不投票沒影響

雖然總是有參與投票,但正在找工作的22歲大學生趙娜英(Cho Na-young,音譯)表示,她認為自己的政治參與沒有產生什麼影響。

她告訴法新社:「老實說,就算國會成員或總統換人,我的生活似乎也不會有太大變化。我不靠(國家)補助過活,也沒有繳很多稅。我不認為(政府更迭)對我的生活會產生多大影響。」

儘管如此,她說她前來投票是為了確保「自己討厭的政黨不會當選」。

●兩韓緊張局勢

韓國男性只要身心健康,都必須服至少18個月的兵役,21歲的金永光(Kim Yeong-kwang)告訴法新社,他剛服完兵役。

這位大學生說:「因為最近才剛退伍,所以我最關心的是與北韓的關係,還有國家安全問題。」

如果執政的國民力量黨(People Power Party)這次敗選,韓國的外交政策可能會有所變化,除了變得更加親中,面對擁有核武器的北韓,立場可能也沒有那麼強硬。(譯者:王嘉語/核稿:劉淑琴)113041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