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受威脅仍盡職 清潔隊員獲表揚

2014/10/21 21: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張茗喧金門21日電)苗栗縣竹南鎮清潔隊員許添財,當初為了圖一個穩定生活,投身清潔人員,但他不畏被民眾拿刀追、被磚頭丟等威脅,在清潔界任勞任怨付出26年。

行政院環境保護署與金門縣環保局今天在金門舉辦「103年全國模範清潔人員表揚活動」,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頒獎表揚來自各縣市的100名模範清潔人員。

張子敬致詞時表示,清潔人員不像消防員救人無數,但他們總是默默工作、付出,不論平時、颱風過後,都盡力提供民眾乾淨的環境。

從事清潔人員長達26年的許添財受訪時表示,曾遇過有拾荒老人將廢棄物堆積在空地上,造成環境髒亂卻屢勸不聽,迫於附近居民檢舉壓力下,不得已只好強制清理,不料拾荒老人撞見後大發雷霆,隨手拿起磚頭、菜刀就朝他追來,最後竟要出動警方等相關單位才得以順利清理。

許添財說,其實他當初投身清潔人員工作,只是希望尋求一個安穩的生活,但回想起這些年的工作經驗,他笑說「很刺激」,但仍秉持客家人實在精神,認為「拿人家10塊,總要還6塊回去」,總是任勞任怨為民付出。

另一名獲獎者田文忠,在台中市政府環保局擔任清潔人員18年,期間從未開過一張罰單;此外,他為照顧山區弱勢團體、身障者及行動不便獨居老人,親自下車為他們收垃圾,以防山區老人家為倒垃圾過馬路發生危險;下班時間也主動協助拾荒老人撿拾資源回收物,因此獲獎表揚。

田文忠說,父親過去也曾是清潔人員,但他小時不懂事,常認為父親身上味道不好聞,而不願接近父親,直到他擔任清潔人員多年後,才驚覺這是一份是多麼偉大、辛苦的工作,希望將這次獎項送給父親。103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