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台日友好 統帥脫困日本客想捐款助花蓮

2018/2/8 19:18(2/8 19: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葦庭台北8日電)「原本很擔心客人被嚇到,沒想到還主動提出要捐款。」泰美旅行社總經理李淑玲說,6日晚間下榻統帥大飯店的日本團客今天離台前詢問如何捐款,再度展現台日友好一面。

6日花蓮發生芮氏規模6.0地震,統帥大飯店遭重創傾倒,當天一度有上百名旅客受困,其中包括約50名日本旅客。泰美旅行社總經理李淑玲今天告訴中央社記者,泰美旅行社負責的日本團客今天離台,離開前還詢問導遊「如何捐款」,再度展現日本人對台灣的友善。

她表示,這團的日本旅客當晚分別下榻在統帥大飯店10樓和5樓,地震發生後飯店傾倒,導遊徐冠榮隨即去一間間敲旅客房門,所幸房間門都沒有受損打不開的情況,於是導遊就領著旅客走樓梯到5樓,最後從窗口脫困。

她說,原本很擔心日本旅客來台旅遊遭逢這件事情被嚇到,加上當晚不得已讓旅客在遊覽車睡覺,有些旅客行李還留在飯店,很擔心旅客有微詞,因此今天特別赴機場送機,沒想到這些日本客人非但沒有不滿,還向導遊詢問如何捐款,讓人非常感動,而她也表示,多數日本旅客表示,台日地震都頻繁,更能發揮同理心。

她還轉述當天導遊說法指出,當晚很多花蓮當地旅遊業者主動安排遊覽車接送,有的遊覽車司機甚至說不睡了,願意無償支援,在最危急的時候展現出台灣最美風景。(編輯:吳協昌)10702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統帥倒塌都因軟腳蝦 建築師:答案太簡化
172.30.14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