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為受虐童著想 衛福部:別轉傳兒虐案訊息

2018/9/25 13:26(9/25 21:1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偉婷台北25日電)不少民眾會在網路廣傳兒虐案訊息,衛福部保護司長林維言今天說,民眾若為受虐兒童著想,應通報專業單位,不要轉傳相關訊息推波助瀾,以免造成孩子二度傷害。

近日新竹一起男童疑似遭虐、餓到吃排泄物新聞引起關注,不少網友轉發相關訊息,新竹市長林智堅臉書也有許多留言,希望政府重視兒虐案。也有媒體報導,有民眾到案主家中丟雞蛋洩憤。

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上午發布新聞稿,提醒民眾在知悉兒虐事件時,應立即通報、撥打113保護專線,讓公權力介入處理;但也應特別注意受害個案資訊保密,不可揭露兒少影像、聲音、住所、親屬姓名、就讀學校或班級等個人資料。

林維言受訪時表示,很多民眾會在網路上轉載、討論兒虐事件,大家都是基於想保護兒童,但現今網路發達,資料一旦廣傳就很難清除,應避免日後孩子看到相關的資訊可能受到二度傷害,也可能有心理陰影,對成長過程造成影響,也可能對家庭內其他成員造成不良的後果。

林維言說,民眾若發現疑似兒虐案件,應主動通報相關單位,讓專業人員介入處理,才能解決這個家庭的問題;網路的廣傳常是推波助瀾,民眾未必了解事情的全貌,資訊也可能偏向一方、失真。兒虐家庭需要的是協助,眾人的討論未必能幫忙,反而可能因過度的討論,讓大家都受傷。

根據保護司統計,106年兒虐被害人約4.5萬人,今年1至6月約2.3萬人;但今年兒虐致死案件有明顯下滑,今年上半年為6件,106年全年有23件。

林維言表示,政府從三級預防角度系統性做兒虐防治工作,除宣導做事前預防,也積極布建社福中心、主動關懷脆弱家庭兒少,提供家庭支持服務,兒虐致死案的減少應與防治工作落實、有所成效有關。但仍須民眾一起努力,成為社安網重要的守護力量。(編輯:李亨山)10709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