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警政署查緝賄選 已移送4百多人

2018/10/20 13: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20日電)刑事局今天說,選舉將屆,今年3月起動員全國員警查賄,至10月18日止,移送賄選案57件,共427人,其中以禮品賄選40件、338人最多,也掌握640件賄選情資,將持續監控。

內政部警政署刑事局發布新聞稿表示,選舉倒數,查察賄選持續進行,絕不容許黑道對選舉產生威脅,自今年3月起配合各地檢署,也動員各地警局進行蒐集賄選、暴力情資,並於8月開始收網。

刑事局統計至10月18日止,已移送賄選案件57件,共427人,包含禮品賄選案40件338人、餐會賄選案3件25人、現金買票11件61人、幽靈人口1件1人、賣票1件1人、期約當選後提供福利金1件1人,又以彰化縣警察局移送10件147人成效最佳。

刑事局表示,選舉倒數,為遏止選舉賭盤,除在8月底執行「直轄市長、縣(市)長及地方公職人員選舉賭盤」掃蕩行動專案外,也會持續要求各地警局加強蒐報可能為地下賭盤簽賭場所、電腦網站等,選前也會規劃專案行動。

刑事局說,選舉期間除傳統黑函攻擊外,利用社群媒體在網路散布不實言論(假消息),也會觸犯誹謗罪及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各地警局已成立「查察賄選防制暴力專案小組」,加強偵辦不實言論假消息,統計至10月18日止,已偵辦移送選舉誹謗案有56件67人,其中屬網路不實言論(假消息)案有35件41人。

刑事局偵九大隊與科技研發科也成立查緝假消息專責小組,目前已偵破4件,並移送檢方偵辦,對於在各社群網路平台發表影響選舉不實言論案件,經當事人提告,一定全力依法偵辦。

刑事局呼籲,在社群網路、通訊軟體發言時應謹慎,避免引起社會恐慌或造成他人名譽受損,若散布不實謠言影響選舉公平,一定依法偵辦並移送。(編輯:李錫璋)10710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