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下載兒童色情影片 警提醒P2P分享觸法

2018/10/21 14:5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麗芸台北21日電)FBI監控全球百大散布兒童色情名單,兩名台籍男子名列在內。刑事局今天提醒民眾勿好奇搜尋下載兒少色情影片,避免因P2P程式的強制分享功能,導致兒少色情影片散布而觸法。

刑事警察局今天表示,為防制兒童色情影片擴散,美國聯邦調查局(FBI)啟動監控全球百大流量散布兒童色情犯嫌行動,又名「百夫長強化專案(Operation Centurion Plus)。刑事局國際刑警科與高雄市警察局共同參與此行動,今年2月間報請新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查獲住在新北的何姓、溫姓兩男到案,日前全案起訴。

刑事局表示,依FBI相關研究「兒少色情影片常會導致戀童傾向者性侵猥褻兒少,這類影片散布對兒少安全造成無形威脅」,這次執法行動大幅移除網路P2P流傳兒童色情影片,強化兒少安全。

偵辦員警指出,有人會認為「如果只是單純將影片儲存在電腦裡而沒有散布,從法條規範上來看,是否不會被處罰?」而這就與「P2P」技術有關,所謂P2P(peer-to-peer)。簡言之就是用戶間互相傳輸資料,透過從其他使用者的電腦中取得資訊,降低以往網路傳輸中可能出現的檔案遺失風險。

然而,由於P2P的這種特性,在法律上有違法的風險。因為在P2P架構下,每一位檔案下載者同時也會將檔案散布出去,也因此構成了法律上常說到的「散布」行為。

因此提醒民眾勿一時好奇任意搜尋下載兒少色情影(圖)片,以避免因P2P程式的強制分享功能,導致兒少色情影片散布,以及觸犯兒童及少年性剝削防制條例罪責。(編輯:孫承武)10710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