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肉圓未加辣家暴案 妻子訴請離婚

2019/1/16 14:29(1/16 15: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16日電)因肉圓未加辣毆妻兒案引發公憤,肉圓哥出面道歉,肉圓媽今天在律師陪同下到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並聲明表示:「我不是完美的母親,大家可以檢討我,但現在我只想保護孩子」。

這起蘆洲家暴案發生後引發民眾聚集及有人對涉家暴的「肉圓爸」林男掌摑送辦,「肉圓媽」則聲請緊急保護令獲准後,今天再和律師到新北地檢署補充家暴傷害相關事證,並到新北地院提出離婚訴訟。

肉圓媽在律師陪同向媒體發表聲明指出,感謝大眾關心,但她們並不樂見私刑,事情發展至今始料未及,畢竟身為母親,不希望讓兒子覺得暴力能夠解決問題。

她表示,訴諸網路的原意本只希望法治單位不要輕忽,從未想過將家中私事狀況公開,但如今各種謠言逐漸造成二度傷害,她才決定出面做一次性地說明。

她指出,結婚12年,看到新聞才知道丈夫薪水是新台幣13萬元,當初丈夫工作每月3到4萬元,她在醫院有護理工作收入,夫家多次表示希望她不要工作在家帶孩子,但她希望能保有工作,下班後也都親自帶小孩。直到婚後兩年罹甲狀腺癌,手術、治療後才全心在家相夫教子。

她表示,丈夫薪資後來調高為7萬元,他們夫妻說好7萬是固定家用現金,支應生活所有開銷,包括家用、學費、保險及其他所有雜支,包含丈夫娛樂及喝酒的費用也都是從這7萬支出,錢也有單獨帳戶,和她個人的存款是分開的。甚至2016年家裡需要裝潢翻修,也是她從過去護理工作存下來的錢支付。

她說,丈夫每次施暴後就會有一段時間對孩子很好,平時也很溫柔,基於狠不下心撕裂孩子與丈夫的情感,希望維持一個完整的家庭,所以決定再為婚姻做努力,並多次和丈夫溝通想一起去做心理諮詢及治療,但終因丈夫不同意而未就醫,這是她犯的第一個錯,未能及時狠下心來結束它,抱持錯誤的期待。

她說,丈夫2017年10月持鐵棍對孩子施暴後,她開始萌生必須獨力的念頭,所以開始找尋各種進修管道,想辦法讓自己能獨力養家。但因丈夫有半年的時間都未再施暴,而她內心也感到踏實、萌生信任感,覺得一切都有了好轉。於此同時,她的進修課程也開始有許多出國進修、考察的機會,一開始丈夫曾反對,但是經過充分溝通後支持,她才放心出國進修,而進修的花費,也都是用她過去工作的存款。

她強調,「我不是完美的母親,大家可以檢討我,但現在我只想保護孩子」,這12年來犯了很多錯,錯在識人未清,錯在未能一開始就狠下心,錯在一時的信任,錯在還想再賭一次所謂完整的家庭。

她聲明表示,「如今我醒了,我不想再賭,我只希望帶著兒子在安全的環境中成長。這次事件的發展我始料未及,也希望事件對孩子的傷害到此為止,今天過後,未來我們將不再對外做任何發言,一切交給司法處置。」(編輯:方沛清)10801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請繼續下滑閱讀
肉圓爸同意酒癮治療 12小時強制親職教育
172.30.142.62